國小家長會會長南台灣第一位以新住民身份擔任

文字-A A +A

嘉義縣民雄鄉福樂國小11月17日晚上舉行新舊任家長會長交接典禮,新任家長會長由一位從越南嫁來台灣,在台灣生活12年的新住民媽媽范氏太霞榮任,她是南台灣以新住民身份擔任家長會會長的第一人,縣議長張明達、議員黃嫈珺、林于玲及家長會成員等,受邀前往參加會長授證典禮,分享從越南離鄉背井嫁來台灣12年的成就與喜悅。【PeoPo公民記者莊民堂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福樂國小緊鄰民雄工業區,周遭住宅區林立,住民大多是工業區內的員工,目前學生數約六百餘人,對於台灣少子化的現況來說,福樂國小在嘉義縣的國小當中學生數屬於前段班的中型學校。其中約有60餘位學生屬於新住民的家庭。校方表示,新住民家庭以越南居多,其餘還有來自泰國、柬埔塞、印尼、馬來西亞、大陸等多個國家。新任范氏太霞會長就有2個女兒分別就讀3年級、1年級。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表示:嘉義縣的新住民家庭,普遍顯得弱勢一些,但只要他們認同這塊土地,「用心」愛台灣,無論原住民、新住民,只是先來後到的差別,其餘完全都一樣,都應該受到妥善、同等的照顧與支持。肩負照顧新住民家庭,張明達責無旁貸。議長張明達說:當年認識范氏時她跟許多新住民一樣都在工業區的工廠裡打工,含辛茹苦的照顧家庭養育小孩,今天得知她榮任家長會長,心中真的為她喜悅,因為我知道他們的日子過得很清苦。只要有一分力量或能力,對於新住民的關懷與照顧,將會不遺餘力。

  

范氏太霞表示,大家選我當會長,我很害怕,怕我什麼都不會,但我告訴大家我可以學,用心的學,相信我不會讓大家失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小家長會會長南台灣第一位以新住民身份擔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