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歲末關懷慈幼大會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辦理之歲末關懷行動系列三部曲之一,週五(24日)晚上舉辦「歲末關懷慈幼大會第二部曲幸福饗宴圍爐餐會」,集結社會力量募集100桌幸福饗宴,招待超過310戶930名扶助親子同桌圍爐,會場內安排親子同樂的機台及拍貼機,讓扶助家庭留下美好的幸福體驗;舞台表演邀請藝人黃美珍、許書豪,帶動現場熱鬧氣氛。每一道幸福佳餚與演出都溫暖扶助家庭的心與胃,全場充滿溫馨及歡樂氣氛,受邀家庭大讚,開心能在歲末圍爐餐會與孩子共創幸福記憶,感謝社會各界愛心,深刻感受到社會滿滿的祝福。

中心表揚8名「勤奮家庭」及8名「自強兒少」不畏貧窮困境,努力向上之事蹟。每一個扶助家庭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生命故事,家扶社工陪伴他們走過生命中每一段難以跨越的轉折,「勤奮家庭」及「自強兒少」穿著禮服走星光大道上台,接受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頒發表揚狀,會場兩側亦展示日前拍攝的禮服沙龍照。蔣主委表示,受表揚家庭勇敢面對家庭經濟壓力與挑戰,堅持不放棄,逆境向上之韌力與勇氣是我們要學習的,期勉台下每一戶扶助家庭,也可以學習表揚家庭勇於翻轉人生、一同築夢飛翔的事蹟。

獲頒「勤奮家庭」的扶助家長雅惠,年紀雖輕但人生經歷卻盡是坎坷,獨自生下兩名孩子後就一肩扛起家庭照顧責任,一家三口住在台北市的平價公宅,住家環境雖然簡陋,但一家人感情相當地緊密;雅惠說,曾經因經濟重擔而經常產生負面情緒,所幸有南台北家扶中心及時拉一把;而今,雅惠積極地參與中心辦理各項脫貧方案,也受邀參加這場一家三人與所有扶助家庭共享的幸福饗宴,她期許明年能用更堅毅地心態去面對未知的挑戰。

獲頒「自強兒少」的彥儒個性因為剛步入青春期使得轉為陽剛沉默,彥儒有機會受獎且全家受邀圍爐共享幸福饗宴是難得的開心記憶。彥儒一家人也是住在台北市的平價公宅,成長環境受限於資源不足,但彥儒相信自己人窮志不窮,積極地參加校隊足球比賽,並與隊友主動積極地爭取出國比賽機會,曾經在台北市體育局舉辦之五人制足球聯賽獲得第一名。

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有家扶,孩子最幸福!」。今年規劃幸福三部曲歲末關懷系列行動,第一部曲10/28扶助家長透過中餐丙級證照培訓,「重陽敬老長壽宴」辦桌招待隔代教養祖孫;第二部曲11/24安排「幸福饗宴」圍爐創造親子幸福餐桌記憶,第三部曲之最終高潮是於十二月份發放900個「暖心福袋」給扶助家庭,轉贈電扇、料理性及民生物資;第三部曲暖心福袋經費募集尚需要大家持續捐助,讓家扶順利完成送幸福歲末關懷系列行動。展望2018年,南台北家扶更名為「台北家扶」,服務區域擴及臺北市12個行政區;貧童認養服務更深入都市巷底的陰暗角落,關注深陷經濟及家庭議題的兒童及少年,誠摯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關注家扶各項扶幼工作,使社工專業人員成為孩子生命中的重要他人,與扶助家庭一起翻轉貧窮及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歲末關懷慈幼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