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護需要你我關心-南台中家扶中心兒保好鄰居聯繫/感恩餐會活動

文字-A A +A

       這個社會能不能再多一些善…近日兒保新聞讓社會大眾心痛指數飆高。30年來家扶基金會對兒少的保護服務積極投入預防處置工作,106年開始執行兒童及少年保護網絡建構計畫,強調從兒少所在的家庭、社區與鄰里著手,預防兒少不當對待情事發生、即時找到潛在需服務的兒少,希冀引導從正式資源到非正式資源,都能成為社區中共同守護兒少的一份子。

        南台中家扶中心聯繫社區內的兒保好鄰居商家,於11/16當日下午時分,以午茶的方式舉辦餐會,是為了感謝商家協助家扶基金會進行兒少保護宣導工作,認同家扶基金會在兒少保護工作上的理念,讓社區的商家彼此能相互認識。另期待商家在有民眾詢問時,能夠多一些回應,讓民眾在兒少保護上更有意識,提升敏感度。

        社區中的商家們清楚擔任兒保好鄰居的角色和任務,與南台中家扶中心情感深厚的兒保好鄰居-「龍興早餐店」老闆娘,有感而發跟大家分享她投入公益活動的感受,讓在座兒保好鄰居商家們都被她的熱忱所觸動,紛紛認同要把善的力量傳遞下去,期待呼朋引伴更多商家成為兒保好鄰居加入兒少保護網絡的一環,形成緊密的保護網,將兒少保護預防工作發揮到最大值。

       家扶基金會兒保樂遊學習網的網址為http://loveyou.ccf.org.tw/。若您有意願投入公益活動,擔任兒保好鄰居,或有兒童保護相關疑問,請與南台中家扶中心聯繫,電話04-2313-1234黃郁雯社工、劉久鍹事務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保護需要你我關心-南台中家扶中心兒保好鄰居聯繫/感恩餐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