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與愛為伍 翩然起舞

文字-A A +A

  11月20日為「國際兒童人權日」,認定兒童是獨立完整的個體,需尊重保障兒童的基本人權、社會權、教育權以及健康權。但仍有一些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父母的疏忽、虐待、性侵害、家暴而無法安全的居住在原本的家庭,而這些孩子除了安置在機構外,另一部份則被縣市政府社會局安置在寄養家庭接受妥適照顧。高雄市目前有170戶的寄養家庭提供179名無法在家中被照顧的寄養兒少之服務,分別由家扶基金會北高雄家扶中心、南高雄家扶中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承辦。11月18日於鳳山區和樂宴會館進行授證、表揚典禮,肯定寄養家庭對兒童基本人權的捍衛與辛勞,及感謝寄養家庭多年來無私的奉獻,用愛及關懷陪伴孩子成長。

     本次活動由茂林國中青春活力、熱情有勁的『街舞社』同學開啟序幕,茂林國中是北高雄家扶中心贊助經費長期培力的原鄉服務學校團隊,街舞社開啟了孩子的另一扇窗,也讓孩子自我成長及發揮舞台。

  長久投入寄養服務的本單位發現,擔任寄養家庭不容易的地方是需要具備五心七特質,其中五心是愛心、耐心、細心、用心、貼心,七特質是接納、溫暖、同理、包容、勇敢、好奇、好學。同時這五心七特質亦是投入此服務的網絡工作人員需要持續不斷學習的部份,於活動中邀請社會局姚雨靜局長、葉玉如副局長、本中心宋慶信主委、陳連長副主委、魏宗胤主任、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梁雅各副主委、世展會陳亞麗副主任、特殊奉獻獎周俊良/陳素娥伉儷、本年度新家庭代表徐偉勛/葉美娟伉儷...等人共同將小愛匯集成大愛,一棒接一棒地持續將此精神傳承下去。

   本年度共有43戶寄養家庭(分別來自南、北高雄家扶中心、世界展望會培訓管理)獲高雄市政府表揚肯定,肯定其持續不懈的精神,包括5戶服務十五年以上而屆齡退休(出)的特殊奉獻獎

   『甘盛茞』女士、『林水良/高金華』伉儷、『林宗珍/李錦』伉儷、『許文峰/李淑貞』伉儷、『周俊良/陳素娥』伉儷。

 另,尚有

@持續服務二十五年的寄養家庭:『石錦祥/陳慧妏』伉儷、『林宜榮/張麗美』伉儷。

@持續服務二十年的寄養家庭:『郭子興/歐陽香』伉儷、『曾新興/廖錦治』伉儷、『陳再發/鍾春秀』伉儷。

@持續服務15年的寄養家庭有:『楊 正/王寶鳳』伉儷、『盧國卿/臧莉靜』伉儷。

@持續服務10年的寄養家庭有:

『莊太輝/樊素月』伉儷、『馬榮常/陳秀真』伉儷、『鄭經華/張倩青』伉儷、『周耿玄/邱薇錡』伉儷、『馮翔臨/黃秀雯』伉儷、

『蔡宗熹/孫妙玲』伉儷、『鄭燦霖/蕭秀涼』伉儷、『翁進國/李惠玲』伉儷等八戶家庭。

@持續服務5年的寄養家庭有:『孫萬成/林月娥』伉儷、『謝春元/李雅惠』伉儷、『李銘原/徐筱筑』伉儷、『陳進誠/楊長仙』伉儷、『楊昀學/黃曼菱』伉儷、『王文宏/方秀月』伉儷、『黃明慶/洪秀雲』伉儷、『林作興/陳麗君』伉儷、『曹新盛/杜美金』伉儷、『藍秀芳』女士、『韓懋營/柯麗美』伉儷、『李正明/林麗珠』伉儷、『吳進師/鍾貴金』伉儷、『江蕙娟』女士、『郭鎮鋒/何蕙玲』伉儷、『吳中平/鄭旭芳』伉儷等十六戶家庭。

@持續服務3年的寄養家庭有:『余建賢/侯靜里』伉儷、『孫世華/黃淑娟』伉儷、『王添智/蕭金念』伉儷、『洪瑞煌/張蕙華』伉儷、『石天珍』女士、『蔣承勳/蔣趙燕』伉儷等六戶家庭。

  另寄養父母們平日忙於照顧寄養兒少之際,亦需有自我的紓壓方式,因此於活動中亦有安排由寄養媽媽陳秀真女士平日所參與的正義舞蹈協會的交際舞蹈表演,由惠鶯老師帶領熱愛舞蹈的媽媽們運動外亦是調劑自己的身心靈,才能有滿滿的能量繼續陪伴寄養兒少。最後,邀請到從2011年起連續5年代表高市參加全國音樂決賽曾獲特優或優等佳績的巴楠花部落小學歌謠隊的表演,一開口的美聲讓整場的與會來賓深受感動。

  當日,亦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頒發107年度的寄養家庭合格證書,接下了證書,就是一份責任,期勉寄養家庭們未來可以與市府、民間團隊單位、各網絡單位們一起合作,共同陪伴寄養兒少健康快樂地走向未來之路。

  感謝本次協助典禮進行的岡山展愛隊夥伴們及丁丁老師的魔術表演,亦感謝市府宴請本市之寄養家庭,當日與會的寄養家庭及寄養孩子們都非常的開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及北高雄家扶中心呼籲"我們無法做偉大的事,只能用偉大的愛做許多微小的事,讓愛改變世界"(摘自德蕾莎修女),邀請大家加入寄養服務的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6年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與愛為伍 翩然起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