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鄉親更好的選擇!澎湖青年陣線集體宣布參選

文字-A A +A

11月27日上午,澎湖青年陣線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由2016年澎湖縣立法委員參選人冼義哲帶領團隊,宣布集體投入即將登場的2018年全國九合一大選,由冼義哲參選澎湖縣議員,三位幹部則投入馬公市民代表選舉,組織部主任鍾添涵參選第一選區、執行長王南昕參選第二選區、副執行長招有倫參選第三選區,他們齊聲高呼「更好的選擇,更好的澎湖」。長期監督縣政、推動公共參與的澎湖青年陣線,是澎湖地方上活躍的青年組織,2016年積極參與反賭場運動,舉凡民生經濟、環保、青年返鄉、產業、交通與醫療各議題均有參與,如今率全國各團體之先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基層選舉,希望從根翻轉澎湖。

本場記者會受全國各方團體關注,包含2014年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時代力量前核心成員馮光遠、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前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李登輝民主協會策略執行長劉敬文、苗栗社運領袖林一方、2014柯文哲監票部隊負責人劉坤鱧及前立委王麗萍等都跨海表示祝福,未來選舉期間也將以各種方式來為澎湖青年陣線站台、助陣;許多貴賓與民眾也紛紛前來表達支持與祝賀,希望澎湖青年陣線團隊在明年選舉時可以全壘打,讓澎湖脫胎換骨。

共生藻協會前理事長陳盡川前來站台支持,現場自掏腰包開出了兩萬元的支票給予澎湖青年陣線,並表示:「當前社會正在原地打轉,陳光復縣長無法發揮智慧、效法摩西帶領人民走出苦難,但澎湖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們的,希望澎湖青年陣線幾位優秀的參選人莫忘海洋即是重建海島觀光的重要資產。」

前湖西鄉長、現澎湖縣議員陳振中致詞時強調「政治理想是可以逐步實踐的」,在政府和人民衝突的現在,年輕人有勇氣站出來、前進體制,希望馬公市的鄉親市民能夠牽成,願年輕人們一起來議會加油。

同樣是青年參政,遠從台中前來助陣的台中市工學里長既台中市議員擬參選人羅廷瑋則透露,自己過去長時間說服冼義哲留在台中參選,但冼返鄉參選的決心讓他感動;雖然青年經常被質疑經驗問題,但國內外都有許多優秀的青年人才在服務社會,過去大家都在怨嘆澎湖青年流失,留在澎湖耕耘的冼義哲不但挺身而出,還從各方帶領夥伴來到澎湖打拼,懇請馬公市的鄉親要多多支持。

李登輝民主協會總會策略執行長劉敬文(妖西)表示,「支持太陽花世代參與政治,為澎湖政治帶來新的氣象,李登輝先生近年來推動「第二次民主改革」,希望台澎的民主政治能徹底走出威權,往正常化的方向發展。其中,世代的交替是很重要的一環,李前總統一向鼓勵年輕人發出年輕世代的聲音,參與政治,接受歷練」。劉敬文認為,台澎的未來終將交棒給現在年輕的一輩,讓年輕人進入議會,代表年輕世代為大家謀福利是正常民主國家的常態。他並呼籲澎湖選民,多給年輕人機會,支持優秀的澎湖子弟,為新政治貢獻一份心力。

前澎湖縣議員參選人薛博遠,致詞時拿出一串香蕉做道具,自稱「來賣蕉的」,並以9根黃色香蕉與1根綠色香蕉來比喻年輕人與現在政治的現況,「需要不同顏色的人物來改變世代,不需要同流合汙者繼續混濁社會」,薛博遠更揭露當年西嶼鄉議員選舉落選是因為新潮流的劉世芳倒戈,讓他相當痛心,也決定終身留在體制外打拼;而今冼義哲帶領鍾添涵、王南昕、招有倫這批為澎湖打拼的年輕人,選擇再次挑戰從體制外前進到體制內,他全力支持之外,未來也會監督這些年輕人。

規劃明年參選澎湖縣長的精英電腦前副總裁許明仁壓軸致詞時,提及自己親自拜訪冼義哲的經驗,談到澎湖的政治文化不曾改變、沒有新養分,當前澎湖人口弱化、資源持續浪費,正是因為在地需要能再生的新力量,讓年輕人進入議會改變現狀、改變澎湖,終結裙帶關係下的政治進而改善社會。

召集人冼義哲以《終結三失,打造人民的縣議會》為題發表參選聲明,指出長年累積的不當施政導致「縣府的失控、議會的失能與人民的失望」,過去澎湖縣的政局始終是少數人在輪位置,問題盤根錯節而今民心思變;當人民渴望改變,澎湖青年陣線有責任推出好人才讓鄉親有更好的選擇,並呼籲馬公市的選民明年集中選票支持「一個團隊」。

執行長王南昕發表參選聲明時,以〈用心、創新,就是王南昕!〉為題,直言現在已經有年輕人在馬公市民代表會發揮影響力,不能讓他繼續孤單,要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投身奉獻,發揮相乘的連鎖反應。

副執行長招有倫強調「馬公,應該成為一座驕傲的城市,應該成為一個成功的故事」,並表示文澳到興仁這一帶充滿無限的機會,未來將打造為「新市鎮」;同時將把所有閒置耕地轉向農業發展,誓言「讓各位市民拿回自己食物的自主權」。

組織部主任鍾添涵則提出「落實勞權、銀髮社交、在地教育、文藝復興」四大政策支柱,打造馬公市成為人民可以「安心生活」的城市;他並引述偶像張雨生的名言,「我會堅持下去,很多人都在堅持著,直到更自由的天空向我們召以蔚藍,更至高的情感向我們寓以純真,我們絕不罷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鄉親更好的選擇!澎湖青年陣線集體宣布參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