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高於球技 周思齊的棒球閱讀人生

文字-A A +A


▲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分享他的棒球閱讀人生

「目前臺灣只有一位陽岱鋼,如果能培育出十位陽岱鋼,讓臺灣棒球就算不贏在起跑點,也不會輸在終點」。周思齊希望透過球芽基金會的努力,培養出十位陽岱鋼,來改變臺灣棒球的環境。周思齊堅信:「當運動員開始閱讀,知識是改變大環境的力量」。

六堆棒球講堂系列活動共計舉辦12場系列講堂,最後一場於今日(4日)壓軸邀請到目前中信兄弟的當家外野手「周董」周思齊至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分享他如何透過閱讀的習慣,擴大棒球視野,改變思考模式,進而影響棒球環境,並對臺灣棒球社會帶來影響與回饋。


▲六堆棒球講堂第十二堂壓軸場 吸引近百位球迷粉絲前來聽講

即使是星期一上班日,依舊無法抵擋「周董」周思齊的個人魅力,周思齊開場先以自身經驗,分享他如何為第一個左撇子手套奮鬥,申請郭源治獎學金,最終得以延續他的棒球夢想,並在他進入高苑工商時,看到人外有人,也讓他開始養成每天記錄自己的球場表現的習慣,成為他提升球技的最大契因。

進入職棒後,周思齊特別談到2008年的黑米事件,因為身受其擾,讓他更了解到球員品德與知識的重要性,周思齊表示:「在透過閱讀的過程可以了解到,很多日本、美國的知名球員都擁有高學識與學歷,球技是他們需要的技術,但知識才是他們的根本」,周思齊也以此轉換他的思考模式,尋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球芽基金會,幫助更多品學技兼優的學童,到日本學習他們的棒球教育態度。

客家委員會主辦之六堆棒球講堂,歷經十二位不同講者,其中包含多位球員如林華韋、趙士強、張泰山,也有名主播曾文誠以及已故知名作家瘦菊子等,最後以周思齊畫下完美句點,可以說是十分成功,也透過這些名人的經歷與分享,期望可以增強臺灣棒球運動的延展性與發展。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圖左)頒贈感謝狀於周思齊


▲現場提問民眾獲得周思齊親贈甩甩應援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教育高於球技 周思齊的棒球閱讀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