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盡做虛工?到百姓住家作家庭收支訪問個什麼勁?

文字-A A +A

行政院盡做虛工?到百姓住家作家庭收支訪問個什麼勁?

 

※ 1.管得最少的政府就是管得最好的政府。政府本身不擁有權利,只負責義務。(托馬斯.潘恩)

2. 美國的民主是建立在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上。(美國開國元勳傑弗遜) ※

 

政府的處境可能很艱難,狗急跳牆了嗎?昨(2017.12.12)收到台北市政府主計處寄來一紙「家庭收支訪問通知函」,註明於五天後到府訪問。其中有一項內文說:「統計法第20條及其施行細則第44條:政府辦理統計時,被調查者無論為機關、團體或個人,均有據實詳盡報告之義務,違反者,得依行政執行法予以處罰。」這個政府做意見調查竟然搬出這法條「壓陣」,到底在幹什麼?威脅嗎?恐嚇嗎?你行政院針對六都做意見調查蒐整,都什麼時代了還「登門到府」?從現今的治安、現今的詐騙、現今的民情等氛圍情況下,行政院卻選擇一個老百姓最不願意配合的方式來蒐集資料?還加上,若不配合據實以告,還要依法予以處罰?這是什麼行政能力?能力怎會這麼差?怎會這麼沒sense?簡直在胡鬧!

來函還附一大張「106年家庭收支訪問記錄表」,說為了節省時間,請住戶要先行填妥(另外還要2小時的到府訪問時間)。偉大的調查訪問些什麼東東呢?個人基本資料、健保就診次數、年繳綜合所得稅、工作所得、其他收入、住家情形、各項支出(每月主副食包括吃喝拉撒睡等細目開銷金額、家中設備品項數量及金額)……。真不知這個偉大的政府所為何事?百姓的很多重要資料不都在你政府的掌握之中?還來問個什麼勁?至於調查那些雞毛蒜皮的消費品項及金額,其意義何在?據來函資料說明,這項調查從民國53年開辦以來,迄今已經辦理了50次。難道這個政府53年來都沒進步嗎?還用這種「古老」的「土法煉鋼」式的方法在蒐整資料?世界乃至台灣的變遷越來越快,但是陳腐的公務體系及相關規章作法卻不動如山,難怪經濟越搞越差?問題如果出在政府,這是很麻煩、很大條的事?

「一杯水放久了,從外觀上看似清澈,猛力搖晃才發現從杯底浮上來的雜質。」敬請行政院賴院長,收回你行政院主計總處這項既「擾民」又無實質效益的「到府訪查」!尤其讓百姓有「被恐嚇」的感覺?既然是「抽樣調查」,按照「研究倫理」的規範,被訪者本來就有拒絕的權力,何須祭出這個法條「恐嚇」呢?老百姓看到這個來函,發現簡直像「聖旨」一般的沉重與惶恐?不禁要問自己「今夕何夕」?政府口口聲聲「拚經濟」,這種拼法實在「離題太遠」了?須鄭重敬告政府,老百姓的有些事情是不需要你政府知道的,更不是你政府能過問、該過問的?殷海光曾經說:「小生意做不了大買賣。」套用達賴喇嘛在美國接受HBO訪問「對是否擔心中國指定其繼承人」時說︰「這是愚蠢的行為之一;短視,沒有正確使用大腦,是有害的」;「我們的大腦有認知常識的能力,但中國的強硬派缺少這一部分大腦」;「他們想要什麼,想說什麼,那是他們的觀點…我只覺得好笑」。相同的,我們對於行政院這個訪問調查之舉,缺少這一部分大腦「只覺得好笑」!高坐廟堂的官爺們,你知道百姓感覺有多差嗎?嗚呼哀哉!

~ 百岳老查 2017.12.13.

 

附 記:

本照片係台北市主計處轉寄的來函及訪問表。《資治通鑑》:「子乃為所欲為,顧不易耶?何乃自苦如此?」老百姓看了很無言!天佑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382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47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16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077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84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405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行政院盡做虛工?到百姓住家作家庭收支訪問個什麼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