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阿里山日出印象國家級音樂饗宴記者會

文字-A A +A

2018阿里山日出印象全台第一高海拔、高品質、高水準「高山」國際音樂盛會將於2018年邁入第16年的歷史。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2月13日上午十點於嘉義縣觸口牛埔仔遊憩園區(草原)舉行記者會,今年以國家級音樂饗宴為主題,首度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女高音許景淳、男高音南賢天,三方深具國際實力的樂團與資深樂人攜手演出。歡迎全國的朋友2018年元旦一起到阿里山來,讓悠揚的樂曲聲中,感受心靈上的沉澱與感動,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迎向嶄新一年的人生高點。【PeoPo公民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阿里山除了豐富的自然美麗絕景「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森林、鐵道、晚霞之外,更有台灣特有原住民鄒族文化的悠久歷史,巍巍峻嶺無聲伴隨著台灣先民,見證了許許多多時代故事,唯有身臨其境的人可以感受山的靈氣,還有那些不仔細聽就難以被聽見的故事,這次音樂會也將演出鄒族的特色曲目,讓名眾透過音樂感受鄒族文化。

2018年的1月1日破曉,深具台灣特色與代表性的音樂人,將於「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致力將台灣的美集結成躍動的樂音,在有限的時間裡,為民眾演繹曲曲深藏的台灣故事與鄒族文化的經典歌曲、民謠,參與民眾將於新年的首日,一邊享受清新宜人的阿里山芬多精,一邊感受視覺與聽覺雙重的震撼。

12月13日參與記者會的貴賓,特別邀請到貴賓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定忠、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組長簡信立、梅山鄉鄉長劉宏文、番路鄉長林清根、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共同出席為今年的音樂會代言,參與貴賓身披今年繽紛的日出印象圍巾,在主持人的引導下以特製的「阿里山火車笛」口含吹出汽笛聲,環繞著青山藍天白雲下,並將手持代表音樂會的各種音符上「音樂火車頭」,象徵「2018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活動正式啟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致詞時表示:在歲末迎新之際,當然不能錯過阿里山的年度盛事「日出印象音樂會」。阿里山作為全國最知名觀賞日出的旅遊勝地,特別籌辦了這場可以讓國內外遊客沉浸在悠揚交響樂音中,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首選活動,今年第一次接受邀演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將帶來大氣磅礡的交響樂,配上餘音繞樑的優美人聲,太陽從雲霧繚繞的山谷上升,悠揚的樂聲將穿梭在阿里山清新的空氣與氣象萬千的雲海當中。不同於一般城市的跨年,在這裡民眾可以一邊聆聽國家級樂團的壯麗表演,一邊享受2018年阿里山第一道黃金般的曙光,欣賞全台灣最美的旭日東升,讓初日中的樂音撫慰身心靈,感受心靈上的沉澱與感動,迎向嶄新一年的人生高點。

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12月30日至明年元旦森鐵車票,網路已開放訂購票,2018元旦祝山線觀日列車,於凌晨01:50開始營運,預計去程有16班次。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的準備,音樂會現場並提供暖暖包、薑茶給民眾,讓民眾可以暖暖地聆聽音樂會。阿管處還備有精美的「阿里山新印象桌曆」、「文創紀念火車笛」作為限量活動特色贈品,參加的民眾皆有機會獲得。紀念火車笛印有2018日出印象活動LOGO,桌曆上面則印有阿里山地區各季節美麗的自然與人文風景,讓民眾可以為阿里山時時刻刻的美麗與雄壯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阿里山日出印象國家級音樂饗宴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