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氏宗親會與寄養媽媽們齊力搓湯圓 祝福雲林家扶寄養童吃冬至圓平安快樂長大

文字-A A +A

 

  【冬至】前夕,莊氏宗親會與旭邦不動產關心雲林家扶的寄養兒童們,特地邀請蔣紅英、沈毓娟、蔡淑真、張鴛鴦、鄭淑卿5位寄養媽媽一起搓湯圓,送給所有寄養童們祝福他們能在愛的呵護下平安快樂長大。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們合力將糯米粉揉成麵糰,準備做湯圓陪同寄養童過冬至佳節。

  雲林家扶林珊宇督導表示:寄養的兒童與少年來自因父母或一方無力照顧,如經濟因素、疾病、入獄、酗酒、精神疾病等,再則是疏忽或虐待而未獲適當照顧者,需離開原生家庭,還有遺棄因素而來到家扶寄養家庭接受照顧者。

 

  林珊宇督導指出:目前雲林家扶的家庭寄養與親屬寄養兒童數有57位,其中17位是0~3歲的佔有30%,而就讀幼兒園有14位佔25%,國小的有18位佔32%,國中生有5位佔8%比例,以及高中職有3位則是5%。

雲林家扶感謝莊氏宗親會與旭邦不動產的愛心,在冬至前夕特地前來雲林家扶關懷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與寄養童。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導謝謝莊氏宗親會與旭邦不動產愛心夥伴,帶來社會暖流關愛這群常被遺忘的寄養孩童,尤其在這麼冷的氣候,與寄養家庭媽媽們挽起袖子,搓揉起糯米糰包餡,無論是紅豆、芝麻或是鮮肉,彼此合作無間顆顆圓圓滾滾湯圓粒粒呈現,送給寄養家庭們平安過冬至。

雲林家扶寄養媽媽們與莊氏宗親會、旭邦不動產的夥伴親自搓湯圓,在寒冷的冬天為寄養童送上溫暖的熱湯圓。

  莊氏宗親會理事長莊美玲搓著湯圓,也傾聽寄養蔣紅英媽媽訴說過往:一次寒流來襲冬天,緊急安置5歲孩子,而單薄身上只一件睡衣,讓人揪心摸著孩子體溫,瞬間淚流滿腮,馬上煮一碗溫熱湯圓,暖暖孩子身體,而這也讓孩子永遠記得紅英媽媽的湯圓。莊美玲理事長聽在耳裡,更確定一碗熱騰騰的湯圓,來溫暖寄養兒的心是無價的。

莊氏宗親會理事長莊美玲(左二)親自打包一盒盒湯圓,送給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希望寄養親子歡樂溫馨的過冬至。

  還有旭邦不動產張新桐經理為大家打包一盒又一盒的湯圓,也聽到家扶寄養媽媽李毓娟似乎訴說人間悲劇。李毓娟說照顧過一對姊弟,兩人竟完全不知有中秋、端午何況是冬至,讓她更是百般不捨,利用特別節日為孩子帶來歡樂更祈福,希望寄養的孩子都能幸福平安。也讓旭邦不動產夥伴深刻體認要無時無刻為社會傳遞愛與溫馨。

莊氏宗親會理事長莊美玲(中)帶領宗親們與不動產的夥伴們一同致贈湯圓給雲林家扶寄養家庭,祝福孩子能平安長大。

  莊氏宗親會與旭邦不動產夥伴,雙手未曾停歇與雲林家扶寄養媽媽努力完成近百盒冬至圓,送給所有的寄養家庭,同時也現場煮了紅咚咚甜湯圓與所有家扶社工老師們提前歡度冬至,莊美玲理事長與張新桐經理也更期盼,藉由冬至湯圓將溫馨帶給所有寄養的兒童,讓孩子們都能在愛心的寄養家庭中照顧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莊氏宗親會與寄養媽媽們齊力搓湯圓 祝福雲林家扶寄養童吃冬至圓平安快樂長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