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啟蒙課程 讓孩子學會聆聽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扶助一五六五戶家庭、二八九三位孩童,家庭因資源受限,無法如一般家庭給予孩子充裕資源,該中心幼兒啟蒙方案,以「幼兒」、「家長」、「親子共做」三大方向的課程規劃,在本月十七日於明恥國小舉辦啟蒙親子課程,透過團體遊戲,引導孩子如何聆聽與說話,改善親子間溝通與衝突。

  啟蒙課程有別於一般幼兒園教育內容,以提升幼兒認知、身體、情緒等正像發展,使家長獲得正確教養觀念與能力。此次活動分為家長與孩童,讓家長獲得喘息,同時引導討論面臨的問題,在孩子遊玩中,詢問在家是否願意聽家人說的話,啟發孩童思考與探索。

  孩子們的回答五花八門,趣味說出家裡溝通狀況,在遊戲過程中,進一步引導重點,是否能聽懂別人的話,會不會有不想聽的時候,藉由漸進式引領,讓孩子去理解家人的立場與關心,改善家庭間溝通狀況。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方案除協助家庭減少幼兒教育費用支出外,更多的是累積無形的資產,如幼兒全人的發展、融洽的親子關係、適當、正確的親職態度等,藉由幼兒啟蒙方案課程,讓家庭建立良好關係,孩子能夠健康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啟蒙課程 讓孩子學會聆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