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退休金三角敗犬女王出頭天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隨著女性經濟能力崛起,根據內政部統計,3034歲女性當中有42%的女性仍未步入婚姻,顯示單身熟齡的敗犬逐漸增加當中。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單身女性經濟獨立又具有專業能力,單身也能享受生活,她建議,身為單身貴族,更須進行退休金規劃,打造退休金三角-儲蓄退休金、健康的身心、培養終身的興趣,敗犬女王也能享受多金又富足的退休生活。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3034歲女性有配偶的比率降至58%10年來下降了18.5%3034歲女性當中有42%的女性沒有配偶,顯示單身熟齡的敗犬持續增加。2529歲女性有配偶的比率達30%,換句話說,高達七成屆臨適婚年齡的女性,也沒有踏入婚姻。 若從年齡分析,去年初婚民眾的平均年齡,新郎為31.1歲、新娘為28.4歲,比起上一年分別增加0.1歲及0.3歲;新郎以2529歲者48,982人占38.63%最多,其次則是3034歲者。新娘也以2529歲者63,693人占49.10%最多,其次是3034歲者3744人占23.70%。     林由敏表示,隨著女性勞動參與率提高,女性經濟獨立自主,選擇不婚的女性越來越多。年過30歲、未婚沒有子女的敗犬族,處於一人飽全家飽的狀態,比起邁入婚姻的民眾,雖然少了家庭經濟的負擔,不過,卻得一個人面臨生老病死的人生風險。她建議,下定決心終身不婚的敗犬族,更須進行退休理財規劃,打造退休金三角,才能享受多金的晚年生活。     林由敏分析,所謂退休金三角就是儲蓄退休金、健康的身心,以及培養終身的興趣。富足的退休生活,除了備妥足夠的銀彈,仍要有健康的身體、心靈,同時更要培養終身的興趣,才不會因為離開職場,頓失生活重心,使得退休生活索然無趣。 她建議,敗犬族除了政府的勞保老年年金、雇主每月提繳的6%退休金之外,可為自己開設一個退休金帳戶,每月提繳固定金額,例如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基金,或是具有穩定配發股息股利的績優股,如果懶得理財的敗犬族,不妨直接參加勞工退休金自願提繳機制,每月額外從薪水裡面提繳6%的退休金,長期下來,也能積少成多。     林由敏表示,許多單身貴族抱持著一人飽全家飽的心態,同時存在著『活在當下、及時行樂』消費觀念,此時更需妥善規劃未來的生活,降低人生未來的風險,建構退休金三角,更能充分享受人生的發球權,快樂迎接退休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打造退休金三角敗犬女王出頭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