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了,陳菊!

文字-A A +A

可惜了,陳菊!

 

可惜了,陳菊!在綠營裡的崇隆、崇高地位沒了,高度沒了,調和的角色沒了?在敏感的時候做了毫無敏感度的事---出了一本被認為有敏感度的書?突然搖盪起一池寒水,所為何事?嗚呼,可惜了陳菊!往昔在綠營中及國人心中的形象已扭曲了且是自己扭曲的?

心理學上有個「錨定效應」,講的就是一個人在下決定時常會有個習慣,會注意到一些其實無關痛癢的事實與數據,也就是經常過度利用這個「無關痛癢的事實與數據」的錨點,來對其他資訊與決定做出詮釋,但是當這錨點與實際上的事實有所差距時,就會出現當局者迷的情況?陳菊所依的「錨點」是否有所偏誤?是否太過確信這個被認為「有疑慮」的「錨點」?

做人成熟與否?似乎與年齡大小無關、閱歷深淺無關?而在自身的內在修為?有的人年紀輕「嘴上無毛」,卻一副滑頭世故老氣橫秋樣;有的人即使活到「上了年紀」,似乎也還思考簡單稚氣十足?歷盡人生多少悲歡離合?幾度生死交關的感悟?又歷經多少磨難苦痛與坎坷?儘管有了這些輝煌的遭遇與歷練,但似乎仍在智慧之門外徘徊?

有些時候,為一個人推心置腹、傾盡一切而力挺到底,卻比不過別人什麽都不做?煙霧彈已炸開,迷煙四散,讓一個偉頎的身影模糊了?被有些人膜拜的印象淡了?可惜了!

既然牛奶已被打翻,就別浪費情緒再去為那覆地難收的牛奶哭斷腸?托爾斯泰曾說過:「大多數人想改變這個世界,但卻極少有人想改造自己。」欲改造別人之前,先改造一下自己!想拉人一把,就先自我拉拔一下吧!意氣風發的人別把自己弄得四不像、兩邊不是人?公開敏感人物的「心路歷程」,往往會牽扯到極其複雜、極其過敏的敏感人事物及人事物的結合,豈能不慎?

嗚呼,人生至此一切隨緣就好?就像一杯茶,多也好,少也好,爭什麼呢?濃也好,淡也好,都各有其味道,不是嗎?這在政治上,似乎不是?

~ 百岳老查 2017.12.21.

 

附 記:

本照片是陳菊市長所寫的《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一書封面(2017.12.21出版)。在台灣現在政壇,尤其是民進黨黨內初選前夕出這本被認為有敏感度的書,「無端」掀起一些濤浪,出現「各取所需、各自解讀、各自表述」的混亂局面?這一切都在「壓不扁的台灣菊」作者的控制之中嗎?還是始料未及的失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可惜了,陳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