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出問題!? 冼義哲要求縣府重編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

文字-A A +A

連日以「圖解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公布問題預算的澎湖青年陣線,繼22日發動突襲全程旁聽議會監督預算審查後,25日於縣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指出現行版本預算問題項目,並呼籲澎湖縣議會第18屆第18次臨時會要求縣政府將預算重新編列,並提出對於重新編列預算之建議。

澎湖縣議員參選人、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指出整個「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都太不合理,質疑根本另有所圖,因為縣府的計畫「不是辦年會,也不是在行銷澎湖」,在地文化特色不展現反而都請外來團體,甚至連主題曲都是找英國的聲樂家,而且所有行銷的計畫都是向「都是美麗海灣」的成員來行銷澎湖,無異於對著黑糖糕老闆賣黑糖糕,是「問道於盲」;冼義哲直言澎湖縣政府要舉辦的根本不是「最美麗海灣年會」,而是「最燒錢海灣年會」,並呼籲議會要求縣政府將預算重新編列!

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則表示:「對於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的8700萬預算,我於議會本次的定期會中多次指出浮濫不合理的部份,要求縣府以對澎湖長遠發展的角度重新檢討編列後再行送審。議員的責任在於把關預算、為民喉舌,任何能夠推展觀光、提升國際知名度、讓世界認識澎湖的規劃案,我都樂觀其成,但必須是在兼顧永續發展、照顧地方產業、合理使用公帑的前提下。因此我個人再次呼籲縣府,必須正視議員和民間提出的質疑,加以重新審視,務必做出無愧於澎湖鄉親的正確規劃。」

馬公市民代表第二選區參選人、澎湖青年陣線執行長王南昕則列舉澎湖青年陣線所公布的「圖解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中,所有問題預算項目金額加總已達5736萬7500元,換言之有七成的預算是有問題的,更嚴重的是在整個「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中找不到任何一筆花費在海洋整治、環境保護上頭;反而花380萬做9000件衣服、1000頂帽子;花1040萬做5支影片、花721萬「招待來賓」去吃喝玩樂之外,顯見澎湖縣政府根本沒有永續發展的遠見。

澎湖青年陣線成員、在地藝文工作者陳雋昀則表示「花2155萬7500元在表演團體上,卻只有137萬給在地團體」太不合理,顯見縣政府並不重視在地藝術文化,縣政府也應該思考與其一直花錢從外縣市聘請表演者,不如來投資澎湖的藝文團體與學生,撥一些預算聘教師來做密集短期授課還能增添在地學生社會競爭 ,把技術留在澎湖才是對長遠好的計劃。

馬公市民代表第三選區參選人、澎湖青年陣線副執行長招有倫憤怒的痛批敗家子政府,花250萬把《外婆的澎湖灣》砍掉重練,又花721萬「招待外賓」粹慷人民的慨去吃喝玩樂。縱觀整個「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中問題項目琳瑯滿目一大堆,如果只會花錢就能當縣長,選誰有什麼兩樣?他呼籲所有鄉親共同監督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看緊人民共同的荷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七成出問題!? 冼義哲要求縣府重編最美麗海灣年會預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