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培力家長第二專長,自信做出創意/特色料理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家扶30日(六)辦理「一技在身 希望無窮」學習成果發表會,邀請這二年參加培訓結業的17名家長精心料理超過20道美食佳餚透過精彩上菜秀,展現無比自信及感恩分享。北家扶連續二年辦理家長專業技能培育,歷經一整年超過166小時的自我成長及中餐料理課程的學習,過程艱辛,需要家人的支持和毅力,考取證照,擁有一技之長增加工作機會及家庭收入,改善家計,來自大陸的郭向輝女士表示一年學習不但取得合格證照,也更了解台灣料理的特色,未來更有信心找到理想的工作及計劃創業經營餐飲店。

    家扶在陪伴家長的過程中發現,家長們無法穩定就業或投入創業的原因有照顧年幼子女或家長中長輩,自身健康議題等因素,僅能從事臨時性或部分工時的工作。同時,家扶也觀察到家長們常受限於無一技之長、專業證照,即使有就業意願,仍無法穩定工作,連續二年的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以訓練家長們的專業技能為目標,鼓勵受助家長考取證照,增加自己的軟實力與社會競爭力,對將來的就業或創業作最好的預備。

  現年32歲家住新營的大陸籍媽媽郭向輝,與先生育有分別讀小六和中班的孩子,因小兒子發展遲緩、眼睛斜視、弱視及身體肌肉張力不足,需要向輝給予密集照顧和復健,生活全賴先生工作收入。向輝希望自己能分擔家計卻苦無一技之長,後來因小兒子的狀況逐漸穩定下積極參與技能培育的課程,每次上課程都需要兼顧孩子,十分艱辛,但在努力不懈及長子的體貼幫忙照顧弟弟情形下順利考取中餐丙級證照,對未來充滿希望及期待。今天特別做了一道_水煮魚片_展現所學才藝。

北台南家扶已經連續兩年辦理中餐丙級證照的技能培訓班,結合新榮中學餐飲科的專業師資和設備,總共有22位家長參與,共有19位家長取得中餐丙級證照,每人每年的訓練時數至少達到166小時以上,讓家長不僅取得專業認證,在對自己的信心和就業能力,都獲得很大的肯定和信心。今天除了邀請歷屆參訓家長和子女們一起完成拿手美食外,同時頒發結業證書給今年參訓結業的15名家長,並且透過精彩的上菜秀完美呈現每位家長所學成果。今年結業的家長有:_陳鎮權、郭向輝、陳秀甄、李杏梅、程惠珠、林峯晃、溫秀紅、孫景美、冼孟鈺、林麗琴、朱玲貞、吳玲姿、吳宛珍、杜筱薇、李雯琳,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肯定家長們學習態度,以及期待他們在餐飲的就業或創業上更精進,透過自己的努力,向脫貧之路大步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培力家長第二專長,自信做出創意/特色料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