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公園傳喜訊 北台灣第一筆花嘴鴨繁殖成功紀錄

文字-A A +A

     

      近日來到關渡自然公園的民眾,透過自然中心免費提供的大型望遠鏡,都不難在濕地裡發現花嘴鴨家族,自在悠遊於水池中或是成群停棲在浮板上!『可是鴨子不是冬天才會飛來嗎?』這句話充分表達了大小朋友們心中的疑惑?透過關渡自然公園保育人員的解說,大家才明白原來冬候鳥花嘴鴨今年在關渡自然公園繁殖成功了!

 

      令人振奮的是這同時也是花嘴鴨在北部確定繁殖成功的第一筆記錄!更對關渡自然公園在環境保育上的努力,有著莫大的鼓舞!關渡自然公園保育人員表示以往調查時都只能發現蛋殼,今年五月上旬首次觀察到成鴨帶領著七隻小鴨大方亮相,才終於證實冬候鳥花嘴鴨在北部繁殖成功;經過一個多月的成長,目前小鴨的外觀已與成鴨無異,往往成群於濕地中悠游覓食,肥嘟嘟的身軀真是可愛極了!

花嘴鴨小檔案:
分類:雁形目,雁鴨科。
學名:Anas poecilorhyncha
英文俗名:Spot-billed Duck
體型:體長約60公分,屬於中型雁鴨。
特徵:又稱斑嘴鴨。嘴尖的黃斑、乳白色的眉線及橙紅色的腳是最大特徵。
分佈:西伯利亞東部、蒙古、大陸東北及華中、韓國、日本等地都有花嘴鴨的蹤跡,在台灣是普遍的冬候鳥,但在宜蘭及花東縱谷有部分的留鳥。

     
【上圖說/蕭木吉攝】:肥嘟嘟的花嘴鴨
【下圖說】:成鴨(左一)帶著七隻小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5.12

關渡自然公園

加入時間: 2009.05.12
12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關渡自然公園傳喜訊 北台灣第一筆花嘴鴨繁殖成功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