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做公民記者嗎?為什麼?困難嗎?有趣嗎?快樂嗎?想學嗎?

嵌入:
文字-A A +A

你想做公民記者嗎?為什麼?困難嗎?有趣嗎?快樂嗎?想學嗎?

為什麼要做公民記者?

1.愛心者:關心社區,關心弱勢,關心社會,為社會創造出正面能量。

2.探險家:走出家門,發展視野,開拓廣茂的人際關係。

3.無冕王: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伸張正義,也許你的小報導,可以造就出廣大的社會回響,造福人群。

4.製片人:學會錄音,錄影,攝影,撰稿,編輯,創作,並從不同的電腦軟體,製作出一篇篇不同的新聞報導,甚至可創作出感人的微電影。

5.健行者:採訪新聞,到處趴趴走,看見好山好水,呼吸新鮮空氣,練就了一身好體力。

6.動腦王:採訪新聞,要能即時抓住重點,腦力激盪,訓練出口才無礙,能問出好的問題,才能讓受訪者清楚的,完整的講出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事後的編輯能力,能做出畫龍點睛的文字稿,大家也才能快速的全盤了解最真實的新聞。

7.網路人:公民記者可經由Peopo參與網路互動,從草根角度來報導新聞事件,藉此彌補公視不足之處。

困難嗎?去看看公民記者明華的一篇報導“我不笨 只是學得慢–我的公民記者之路"你就會知道。
https://www.peopo.org/news/355599

有趣嗎?去看看有九千多位公民記者的公視網站Peopo,瀏覽過網站裡十大類超過11萬篇各方面的報導,你就會知道。

快樂嗎?來看看下面的文山社大的公民記者們,你就會知道。

想學嗎?來看看各社區大學許多同學都有報導的陳淑敏老師,又平易近人,又和藹可親,她在許多社大都有開的公民記者的課程,你就會知道。

https://www.peopo.org/search/google/%E9%99%B3%E6%B7%91%E6%95%8F?query=%E...

文山社大 公民新聞社
公民記者 阿明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5

加入時間: 2017.03.15

Amin

加入時間: 2017.03.15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7

從福和溼地看見流汗快樂的志工和生態的美麗願景

2017-06-21
瀏覽:
3,782
推:
17
回應:
0

你想做公民記者嗎?為什麼?困難嗎?有趣嗎?快樂嗎?想學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