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房間、咖啡桌推稅額 稅務人員查稅怪招無極限?

文字-A A +A

數房間、咖啡桌推稅額 稅務人員查稅怪招無極限?

 

 (記者劉麗美/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邊陲的內定里,因為幅員廣闊,罕見擁有近七百位環保志工,2018年元月7日上午9時舉辦年度環保志工業務檢討會,安排健康系列「淺談高血壓防治」外,並邀請法稅改革聯盟代表萬能科技大學講師翁秀全主講「稅稅不平安-不要讓你的賦稅人權睡著了」,現場約有三、四百位志工與會,桃園市議員葉明月、劉曾玉春、彭俊豪,前立委彭添富與多位市議員候選人均前往參加。

 

內定里劉家順里長為了讓里民有良好的互動,招募近七百位環保志工一起維護居住的環境,也動員170多名守望相助隊維護里民安全,彌補警力不足,里長自信表示因為大家願意付出,內定里民彼此熟識,很有人情味。很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帶來這麼多法稅常識,因為公務員也有做錯事的時候,大多里民收到稅單,不會去看清楚內容,都會馬上去繳,雖然金額不大,但烏龍稅單對小老百姓來說,很不公平。

 

翁秀全分析台灣薪資倒退17年、近年來GDP成長都小於3%之下,四年來稅收竟超徵近6000億,究竟是怎麼徵來的?超收的錢又用到哪裡去?賦稅人權跟你我息息相關,現場志工們很專心聆聽。翁秀全引用媒體報導,立委陳瑩曾踢爆,國稅局稅務獎金年發上億元,不但沒有法源,名目還五花八門,幾乎從上到下人人有獎,若以簡任以上官員計算,平均年領獎金近10萬元,應該要刪除。在獎金利誘下,人民難逃烏龍稅單的侵襲!

 

翁秀全舉出很多經典稅災案例,例如:史上最倒楣的律師黃文皇,做公益卻收到一億一千兩百萬烏龍稅單,搞得憂鬱險跳樓;科技人葉揚春2000年帶基因晶片技術返台投資,採技術入股,過程有會計師簽證、經濟部核准,國稅局卻認定是薪資所得,罰400多萬元,搞得被限制出境,妻子與他離婚;甚至連法學教授曾建元家中失火,收到火災賠償金也被課稅,逼得曾建元投書媒體喊冤,稱國稅局趁火打劫。

 

面對烏龍稅單,人民該如何處理?雖然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剛於2017年12月28日開始施行,但是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可以保護人民嗎?翁秀全表示當人民收到烏龍稅單要申請救濟,首先申請復查,如不服再申請訴願就須先繳稅額稅金的1/2或提供擔保,不然財產會被強制執行;再無法解決,打稅務訴訟,結果比九死一生還慘,人民敗訴率高達94%,但是贏的6%還不是真贏,因為法官又不自為判決,以另為適法處分,將稅單又退回稅務機關,而新的納保法又規定,人民打贏官司還要被追15年,形成萬年稅單的痛苦輪迴。

 

前立委彭添富表示曾有旅館業向他訴苦,生意難做,國稅局還前來點房間課稅,連員工住的房間也不放過!令業主苦不堪言。里民年輕的林小姐也表示,她的友人開咖啡店,剛開幕沒多久生意還沒穩定,稅務員就來點桌子課稅,青年創業很不易,讓她壓力很大,林小姐很高興遇到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收到這麼多賦稅人權的訊息,她要分享法稅改革聯盟的官網給這位創業的朋友,幫助她維護自身的權益。

 

現場並邀請里民參與「稅改十大建言」連署,並預告元月21日下午14:00-16:30於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公園(延平路與中美路口),將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稅改救低薪、反超徵、廢獎金」活動,歡迎市民為自己的賦稅人權,踴躍參與。更多法稅改革相關訊息,請上法稅改革聯盟網頁瀏覽(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

圖一:桃園市中壢區內定里,舉辦年度環保志工業務檢討會,邀請法稅改革聯盟代表萬能科技大學講師翁秀全主講「稅稅不平安-不要讓你的賦稅人權睡著了」。

圖二:現場邀請里民參與「稅改十大建言」連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數房間、咖啡桌推稅額 稅務人員查稅怪招無極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