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 全民監督 才能太平永安 看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除及安置新建工程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高雄市旗山區永安街的太平商場,2018年01月10日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派人將四同意戶拆除,也拆出執政者未重視公共安全?人民該受到的保護!

誰在現場監工?

         高掛的施工告示牌,只是徒具其表,未有安全防護的工人在工地行走,誰該遵循職業安全衛生法?高雄市旗山區老街再造再造活化新建工程標示牌被棄置鐵圍籬的一角落,工程牌上標明[全民監工專線電話],當媒體進行採訪拍照時,竟遭當地居民阻止,說[不准對工地拍照]?這位居民扮演的腳色是甚麼?是監工嗎?不准媒體拍攝?

         另見橫跨在道路上的電線,當地居民多屬高齡,身體也退化,行動視力也減緩,蛇般的電線會絆倒老人及小孩,如造成傷害事件,警察將做不完筆錄!

       拆除後,露出建築物的原來面目,留下家徒四壁的景象,橫跨的木板梁柱,脣齒相依的連棟建築物,牆壁是竹編泥土,居民表示泥土最怕水的侵蝕!下雨將侵蝕房屋的結構,影響其他建築物的支撐力量,也可能因此造成坍毀,居民因此受傷!這樣的事件警察又得忙寫筆錄!?

       拆出工程也拆出當地居民的心聲,一位老居民說者過往的歲月風光,保存者其父親留下的匾額[仁術濟世],一張泛白的照片顯示其父親的武術的功力,能忍受沉重的壓力,濟人無數,獲得各界贈匾額肯定。

      另一間拆除後牆壁上張貼者寧靜淡泊,[泊]字水邊已無,成[白]字,修身齊家,[家]也不見了!

      這樣的匾額明確告示要用[仁術]來[濟世],執政者有體會到?人民納稅是要獲得良好的生存空間,太平永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安居樂業
太平永安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5,538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944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5,008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6,192
推:
3
回應:
0
7:37

公共安全 全民監督 才能太平永安 看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除及安置新建工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