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辦獎助學金說明會 青年求學不孤單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在每個暑假、寒假,為扶助青年辦理獎助學金說明會,今天在花蓮縣洄瀾親子館四樓舉行,讓首次申請的學子可以了解獎助學金的意義,說明會中更解說該中心方案,有幼兒啟力、少年展力、青年釣竿及家長培力等,使有需要的學生可參與其中,茁壯自己的各面向能力,充實自己。

  該中心除了協助貧困孩童穩定生活與就學外,同時也培養青年各知能,方案依據成長週期,設計課程與活動,建構觀察力、自信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以及關懷力等六力,方案從幼兒啟蒙、少年展力、自立釣竿、自立協力,甚至到家長能力培植的家庭發展帳戶、創業扶家,還有兒童關懷陪伴、課輔方案、才藝培育、家友會等服務,十項方案與社團培養不同成長階段所需能力,希望透過能力建構,翻轉孩子與家庭未來。

  此次有四十多位學子申請,許多孩子居住甚為偏遠,高一的胡同學,每天在大家仍睡夢中就要出門,從富世村搭乘火車到花蓮市,再步行到學校,只希望不讓父母擔憂。胡同學一家六口,全靠父親一人撐起家計,十分辛苦,因此孩子努力向學,希望透過家扶獎助學金申辦,為父母減憂。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每年寒假、暑假都會為扶助學子籌募獎助學金,希望不放棄學業,透過獎助學金的制度,使孩子在學業必須有所努力,扶助青年因為家庭經濟,會利用課餘去打工,所賺取的打工費用不只負擔個人學費、書籍費、住宿費,更多時候孩子還要支應家庭經濟,讓年僅二十歲的孩子就肩負起家庭重擔,若孩子思考不夠長遠,可能就會放棄眼前的學業,直接投身於職場。

  貧窮的世襲,下一代越活越艱辛!花蓮家扶中心期盼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助學行列,不讓放棄成為孩子唯一的選擇,邀請您掏掏口袋零錢,透過小額捐款,助孩子順利就學。詳請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辦獎助學金說明會 青年求學不孤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