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廚藝回饋社會 為弱勢帶來陽光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簡宗禹、陳建文 ∕ 桃園市報導】林學宏與好友李國諺兩人一同創立陽光義廚聯盟,利用閒暇時間投入公益,定期巡迴義煮活動,希望藉由自己的努力,喚醒社會大眾對於公益的關注,讓更多人響應活動,給予弱勢族群真正需要的幫助與尊重。

聯盟的創立 義煮送關懷

陽光義廚聯盟創辦人林學宏在過去就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也與朋友一同加入許多社福團體,為幫助弱勢而努力。在多次參與公益活動後,林學宏看到社會對於弱勢族群的漠視,也發現社會對於弱勢的關懷並不如預期,所以身為廚師的他決定將自己的閒暇時間投入公益,與志同道合的好友李國諺一同創立「陽光義廚聯盟」,善用自己所學,透過食物的力量把溫暖帶給在社會中的弱勢族群。

林學宏希望用自己擅長的回饋社會,創立陽光義廚聯盟。 攝影/陳建文

林學宏與李國諺兩人創立陽光義廚聯盟,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開始在節慶時,定期舉辦巡迴義煮活動,將自己所擅長的廚藝,烹調成美味佳餚回饋給社會之中的弱勢。希望藉由義煮活動重新喚醒社會大眾對於社會公益的關注,讓更多人響應活動,給予弱勢族群更多的關懷。

陽光義廚團的廚師們對著鏡頭比出讚,為熱心公益感到滿足。照片提供/陽光義廚聯盟

民眾響應活動 義煮活動受肯定

這次陽光義廚聯盟將愛送到桃園,巡迴義煮活動前往位於桃園的楊梅啟智技藝訓練中心,用義煮活動讓中心的住民感到來自社會的關心,活動過程中不僅有來自陽光義廚聯盟的廚師們,為住民烹煮餐點,更有無數民眾主動響應,在活動期間扛起服務住民的任務,用行動實際表達對弱勢的關懷。

楊梅啟智技藝訓練中心的住民主要是成年的身心障礙者,因為身心上的缺陷,有些無法正常咀嚼、有些無法吞咽特定食物,所以在菜單的設計上必須加倍小心。身為主辦人,林學宏為了讓住民用餐能更方便,多次與訓練中心的林淑女主任進行接洽,並修改菜單,他的舉動讓獲得林淑女的肯定,稱讚他很用心。

居民平時都吃得清淡,難得可以吃到山珍海味,都相當滿足。 攝影/陳建文

外界肯定 展望未來

「這次的活動很棒,我們未來會繼續支持。」陽光義廚聯盟的義煮活動不只贏得受助單位的肯定,更受到參與活動的萬壽獅子會會長李威潛認可,並期許陽光義廚聯盟未來能夠繼續舉辦相關活動,讓更多人可以看到社會中的溫暖,並給予弱勢實質上的幫助。

「做公益是無私的,應該發自內心,而不是為了意義而做。」陽光義廚聯盟顧問李國諺表示,弱勢族群所需要的並非一昧的同情,而是平等的態度,給予他們尊重。未來陽光義廚聯盟也將繼續從事巡迴義煮的活動,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並加入他們的行列,貢獻屬於自己的力量,給予弱勢族群他們真正需要的幫助與尊重。

陽光義廚聯盟由一群志工組成,希望帶給社會正能量。 攝影/陳建文

採訪側記

在這次採訪中,看到技藝訓練中心的困境,看到在社會的角落之中,仍然有很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助,而陽光義廚聯盟的巡迴義煮活動,不只讓這些弱勢族群能夠接受幫助,也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我們所忽視的角落。而這次的義煮活動之中,有非常多民眾主動響應活動,讓我們看見社會的友善,了解到社會中仍然有很多人願意伸出友善的手,去幫助弱勢群體,也看到陽光義廚聯盟所做的努力。

延伸閱讀

晨光之家 未婚媽媽庇護所

慈祐洗衣坊 助身障者發現自我

「讓我照顧你」 第一社福照護心障者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58則報導
2,263則影音
70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2,577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3,040
推:
0
回應:
0
2:40

牧羊古道 廢棄半世紀後手作修復

2024-03-18
瀏覽:
6,558
推:
2
回應:
0
2:20

客語走讀楊梅富岡 品味仙草瞭解客家文化

2024-03-15
瀏覽:
5,794
推:
24
回應:
0
2:09

一人裝傻一人吐槽 漫才搞笑暗諷社會議題

2024-03-11
瀏覽:
3,740
推:
0
回應:
0
2:06

張希慈揭露性暴力 從傷痛走向修復

2024-03-08
瀏覽:
6,194
推:
0
回應:
0
1:53

不賣面紙賣腸粉 無障礙餐車推動街賣轉型

2024-03-04
瀏覽:
10,131
推:
2
回應:
0
2:40

登過聖母峰 詹喬愉投入淨山和救難

2024-03-01
瀏覽:
5,933
推:
4
回應:
0
3:04

南方書店邁入七十載 見證時代更迭

2024-02-26
瀏覽:
9,938
推:
6
回應:
0
2:57

放牧雞取代除草劑 林書文打造生態農園

2024-02-23
瀏覽:
14,992
推:
2
回應:
0

用廚藝回饋社會 為弱勢帶來陽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