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寄養家庭感恩餐會 感謝家庭無私付出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一月二十八日在永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暨感恩新春餐會」,頒發寄養家庭服務證書給五十三戶家庭,今年度有四戶新寄養家庭加入,完成審查、職前課程時數,成為花蓮縣政府聘任家庭,一同投入「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寄養服務行列。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科長方雅麗、社工李羿德到場關心,並且感謝寄養家庭為受虐的孩童撐起保護傘,讓孩子在困頓之際,能有寄養父母愛的關懷與細心照料。

今年度新加入四戶寄養家庭,經過四十小時訓練課程,了解保護兒童概念、寄養家庭職責及角色等,讓現階段六十一位寄養童可以獲得更完善照顧。除了頒發寄養家庭服務證書外,同時表揚七戶結束寄養家庭服務家庭,以及活動志工、兒少獎學金等,七戶結束寄養家庭皆服務達十年以上,更有服務三十一年及二十一年寄養家庭,服務三十一年的黃媽媽寄養家庭,四代皆為寄養家庭,如同傳承一般延續服務。

服務二十一年魏爸爸及魏媽媽,共同投入寄養照護行列,期間協助照護六位寄養孩童,此外九十九年獲得內政部頒發資深寄養家庭奬項,並擔任各項志工活動,且協助該中心推展各項兒保業務。

  寄養童為感謝寄養父母的養育,製作狗年主題邀請卡,親手邀請寄養爸媽參與,許多寄養父母看到孩子的用心,十分感動。而寄養家長們也大展手藝,端出一道又一道佳餚分享,期盼藉由輕鬆分享美食過程中,一同交換教養心得,讓寄養孩童獲得更好照護。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寄養家庭的付出,也期盼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讓不幸的兒童少年重新體驗家的溫暖,為受傷的孩子撐起遮擋暴風雨的保護傘,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8246531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寄養家庭感恩餐會 感謝家庭無私付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