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延續~義賣助學」宜蘭家扶獎助學金義賣

文字-A A +A

為籌募獎助學金,宜蘭家扶中心於2月1日至2月3日,假宜蘭木工坊、羅東中山公園及家樂福宜蘭店舉辦「愛的延續、義賣助學 」義賣活動。希望藉由義賣活動,募集獎助學金,為家扶弱勢的家庭減輕學費的負擔。

    此次義賣,除了號召家扶中心扶助的高中、大專生參加義賣之外,今年更不一樣的是,宜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夫人們,更發起一起加入義賣行列,共計有14位委員及夫人們報名參加,於2/2在羅東中山公園義賣,希望藉由她們的力量,為家扶募得獎助學金,讓孩子們能順利就學。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呼籲社會大眾於2/1-2/3至義賣場地給予她們支持及鼓勵,讓義賣活動能順利進行。
    今年的義賣活動計有三個場地,2/1-2在宜蘭木工訪,2/2在羅東中山公園,2/3在家樂福宜蘭店,義賣品林林總總都好,有過年應景的銀柳、有美味滷味小吃、有文具用品、有讓你變漂亮的髮式及吊飾,更有婆婆媽媽最愛的鍋子,及小朋友最喜歡的文創汽水等等,現場更安排「角書籤DIY活動」,由家扶孩子親手製作角書籤,想透過這份小小的禮物送給默默支持家扶弱勢學子的助學人,傳達謝意-如同「助學人在孩子的人生求學路上留下感謝的註記」也謝謝來到義賣現場給予家扶支持及協助的社會大眾。

     宜蘭家扶中主任謝曉雯表示,以教育脫貧,翻轉生命一直是家扶基金會抱持的信念,只要到了開學前後,許多家扶服務的家庭為了支付生活費、學費感到焦頭爛額。今年(2018)上半年度宜蘭家扶中心將頒發350萬元的獎助學金,結至今日尚不足70萬元,希望藉由這一次的義賣活動,能再呼籲社會大眾的幫忙,讓家扶的家長及孩子,不用擔心繳交學費之問題。

     阿芳同學一家,透過家扶獎助學金,阿芳順利從五專、二技護理系畢業,現在成為一名白衣天使。而阿芳正在就讀大四的弟弟及大一的妹妹還在外地求學,因為有這份助學金,讓阿芳一家能順利就學。獨自扶養三名子女的阿芳母親很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每次從家扶中心領到獎助學金順利繳完孩子的學費,就會鬆一口氣想著:「又度過一個關卡」。因為孩子有興趣、有能力念書,所以咬牙想辦法讓孩子升學, 透過教育及獎助學金,讓阿芳一家人看見未來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愛的延續~義賣助學」宜蘭家扶獎助學金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