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讓手腳趣探險」冬令營 刺激孩子的成長

文字-A A +A

孩子除了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外,仍須多元文化刺激,花蓮家扶中心於一月三十日到二月二日,在大漢技術學院舉行為期四天三夜「讓手腳趣探險」孩子王冬令營,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同心服務隊合作,透過故事劇場、運動會、密室逃脫等遊戲形式,讓孩子學習團體生活、自我管理與反思規劃等,使孩子學習不受限。

  參與冬令營的五十位孩子,來自各鄉鎮市的服務家庭,期許孩子藉由同儕間的交流與分享,學習不同領域文化,減少都市與偏遠地區兒童教育機會失衡的狀況。

  活動結合場地特色,並以遊戲劇場方式,學習地理知識與邏輯思考,破除傳統台上講台下聽的教學,遊戲中,分為各組小隊,孩子們透過團隊型態,學習合作規劃,並自行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參加的國二陳同學說,參加活動學習到很多,也交到很多朋友,以前會覺得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可是組別間相互幫忙的感覺很好,也讓自己學習到很多,而且社工老師也會協助很多事,讓他感覺到很安心,感覺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家扶每到寒暑都會舉辦團隊活動,引導扶助童獨立思考和面對問題的能力,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以及主流學習較低,使得自信心不足,透過團體學習,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在活動中增進各層面能力,並學習與同儕間互動,發展正向人際關係,相對自信心也會提昇,學業與交友面向都能有正向提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讓手腳趣探險」冬令營 刺激孩子的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