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維他露紅包發放暨寒冬送暖活動> 南台中家扶送民生福袋 維他露基金會送開運紅包 眾人攜手送福送愛 讓溫暖走入貧困家庭助過好年

嵌入: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集眾人之愛送紅色福袋,幫助弱勢家庭溫暖過節。(南台中家扶提供)

 

    年節前福袋銷售熱潮一波波,每個福袋都代表一個希望,不過暫時身處經濟弱勢的家庭,如何有餘力去購買呢?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3)日於維他露基金會會館舉行「106年度維他露紅包發放暨寒冬送暖活動」,提供近900戶扶助家庭全新福袋(內含各式家庭清潔用品)或棉被,維他露基金會提供每名兒童600元開運紅包,是給孩子的祝福,今年共發出近百萬元。此外,NET服飾品牌連續多年贊助服飾禮卷、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捐贈七箱衛生紙,以及林楊社會福利基金會、東區獅子會、東方獅子會與東美獅子會等團體,也都大力捐款響應,集眾人之手,將愛心送進弱勢家庭裡,幫助他們度過溫暖年節。今年預計送出福袋850份、棉被20份以及服裝禮券250份等祝福。

                                                                                                         

    活動由中心讚擊團的表演揭開序幕,家扶娃娃偕同數位由受助孩子扮演的小天使,邀請與會嘉賓將各式物資放入巨型福袋中,象徵集合社會善心人士與企業的力量,完成福袋祝福,給予弱勢家庭希望,對來年有所盼望,現場氣氛溫馨。活動邀請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廖宗侯主任秘書、維他露基金會邱建華副總經理、東區獅子會廖志榮會長、東美獅子會陳秋雲會長、東方獅子會郭秝秭會長、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張銀海副廠長、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林石清前主委等貴賓蒞臨。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台中市雖然是個大都會,但其實許多角落裡仍有貧困、弱勢族群,非常感謝企業團體拋磚引玉、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每年寒冬送暖活動得以順利舉辦,讓扶助家庭有被關心的感覺,這些力量也都是鼓勵他們勇敢站起來的後盾。」

 

    南台中家扶每年舉辦寒冬送暖,都是將所募集的善款統一購買全新且相同品牌的家用品給扶助家庭。過去幾年多以贈送電器為主,受助家庭都很珍惜外界所提供的資源,而社工在服務過程中看見,依據習俗大家都有過年前大掃除習慣,但受扶助的家長們為了生計都必須工作到最後一刻才能回家團圓,較無餘力或閒暇採買清潔用品或禦寒棉被,往往讓備受期待的過年卻反而成為弱勢家庭的壓力。

 

    因此,今年南台中家扶以「福袋」形式,提供多樣家用品,如菜瓜布、洗碗精、沐浴乳、洗髮精、洗衣精、牙膏等,也提供有需求的家庭棉被或服飾禮券,希望集眾人之力,攜手送暖到家庭,讓受助家庭成員可以在開春享有輕鬆的團聚氛圍,在狗年迎來更多福氣。

 

    此外,維他露基金會延續傳統,已連續31年發放開運紅包,累計發出2千多萬元大紅包。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彤,由邱建華副總經理手上接過紅包,興奮地說「這次我第一次拿到紅包,要存起來買文具!」每位收到紅包的孩子臉上都露出大大燦爛的笑容,對未來充滿期待。

 

    現場也表揚中心扶助的自強家庭,對於他們努力奮發的精神給予鼓勵及肯定。洪媽媽曾經歷不如意的婚姻,獨自扶養三位兒女,雖然婚姻家庭不美滿,但也未因此放棄自己的人生,年輕時獨自扶養孩子,為了家計轉換許多工作,所幸遇到家扶,在社工協助下參加脫貧方案,培訓清潔工作的能力,自己成立工作團隊並為第一屆成員,至今仍在接清潔工作,雖然因為長期勞力工作導致手脕肌腱炎,有時候必須吃止痛藥忍痛工作,但洪媽媽仍堅持下去,相信只要肯努力、認真,苦日子很快就會過去。洪媽媽也表示,工作團隊的成員有些也是扶助家庭的家長,擔憂如果解散了,他們就會沒有工作,因此洪媽媽堅持守在這個崗位上,希望能夠讓整個團隊持續運作。洪媽媽以自身經驗鼓勵受助家庭們能突破生活上的困難及限制,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色彩。

 

    雖然寒冬,但有各界送暖,加上自強家庭為生命負責的韌性,讓我們看見社會上的美善之處。邀請民眾持續捐款幫助扶幼工作,讓更多受扶助家庭有機會成為自強家庭、逐步邁向自立。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南台中家扶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集眾人之愛,幫助弱勢家庭溫暖過節。 (南台中家扶提供)

維他露基金會連續多年提供開運紅包,象徵給孩子們的新年祝福。 (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提供扶助家庭民生福袋,內含各式家用品。 (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6年度維他露紅包發放暨寒冬送暖活動> 南台中家扶送民生福袋 維他露基金會送開運紅包 眾人攜手送福送愛 讓溫暖走入貧困家庭助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