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民眾捐贈公務車予花蓮家扶 讓服務不受限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服務全縣貧困家庭,不論家庭居住山邊或海邊,社工也仍親自前往,此外更投入秀林鄉崇德部落設立據點,將教育資源帶進偏鄉。有善心民眾得知家扶服務,深具意義,且相當缺乏公務車資源,特地在兩週前拜訪該中心主任陳清輝,並在今天捐贈公務車輛,讓社工可載運物資分送家庭,及載送孩子參與活動等。

許多扶助家庭,因家庭經濟因素,居住於偏遠地區,以減少房租費用,更有家庭離最近的商店,需要開車半小時以上。每當家扶舉辦活動,孩子常因無人可載送孩子,使教育機會從孩童身上流失,社工為避免因此困住孩子的學習,以公務車載運孩子到花蓮市參與活動,不論大街小巷都會看到花蓮家扶車輛穿梭。

該名善心民眾在朋友分享下,得知家扶服務意義,主動進一步了解需求性,希望透過公務車輛捐贈,讓偏鄉孩子能有平等資源。陳清輝說,善心民眾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也參與志工服務,以親身行動回饋社會;約兩週前聽到朋友與她分享家扶服務,深受家扶服務而感動,立即拜訪家扶中心,希望進一步了解服務內容,給予實質幫助。

花蓮家扶公務車輛非常有限,服務範圍卻是非常廣大,社工時常需要開車一小時以上,到家庭做訪視,並將民眾捐贈物資送到家庭。陳清輝說,善心民眾捐贈車輛,解決中心長期公務車缺乏的問題,讓資源可以妥善運送到扶助家庭中,使各項服務更加完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善心民眾捐贈公務車予花蓮家扶 讓服務不受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