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聯署-「家」在一起「扶」起家園,「海」洋保衛「漂」流不現

文字-A A +A

  (高雄訊)天氣冷颼颼,但為了家園環境,南高雄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的11位大專青年,仍不畏寒流到來,於2月10日及2月11日2天至高雄大遠百商圈進行定點及走動式展覽宣導,邀請千位民眾進行「攜手共環保,環抱我家園」的簽名連署活動,並將2月7日至旗津的海灘進行淨灘活動,所撿拾的廢棄品及垃圾發揮創意製作成大型裝置藝術品,在三多商圈職展覽供民眾參觀。

  展出的作品中-吃進大量垃圾的海龜,特別吸引民眾,「你看,海龜都吃水母喔!」一位媽媽帶著兩位小朋友經過攤位,透過大專青年們的解說,小朋友似懂非懂的表示「海龜好可憐喔,都吃垃圾,媽媽我們以後要自己帶筷子。」並當場簽名連署響應使用環保餐具、垃圾要分類及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的活動;而另一群年輕人們是被大量塑膠條製成的水母所吸引,再度繞回來聽大專青年們分享:環保議題對生活的重要性,及淨灘與廢棄物製作藝術品的歷程,這群年輕人對於大專青年的提醒頗有同感,二話不說立即幫忙走上街頭宣導,邀請其他人一同來簽名響應環保活動。

  小庭是本屆釣竿方案的成員之一,表示:發聲行動會選擇環保議題,是課程中網路影片分享,得知環境汙染侵害了動物生命:「動物很可憐,因為人類製造污染牠們的家被佔據侵害、甚至喪命,牠們無法躲避,若再這樣下去,下個受害可能是人類自己」,這次踏上街頭身體力行為環境發聲與民眾分享與宣導環保理念,不僅是自己與夥伴對於社會盡一份心力與回饋的聲音,同時也挑戰了自己的膽識,撿拾來的廢棄物經過清洗,大家腦力激盪一起動手做出成品,讓自己都很驚訝,初不知如何與民眾介紹與宣導而挫折,夥伴們給予加油、鼓勵、陪同支持與討論方法,終於可在人群中穿梭與侃侃而談。看到民眾願意支持加入聯署更是興奮,2天街頭宣導連署人數竟高達千人,夥伴們越做越起勁,期待從本次的發聲一同響應政府「減塑」政策,台灣海域漂流物不再出現,將環保的理念傳播給民眾與孩童,讓下一代從小做起,共同影響更多的主人翁,期望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南高雄家扶郭淑美主任表示:青年釣竿方案是家扶重要培力服務,期許培育大專生藉著團隊力量不僅關注自己的能力養成,也能盡己之力回應社會大眾的善舉、關心社會,運用創意將關懷社會心意付之行動,讓大專生有機會看見自己的力量,將此能力推演至生涯的追夢中,生命翻轉藉此歷程得以開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千人聯署-「家」在一起「扶」起家園,「海」洋保衛「漂」流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