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區赤山里辦法稅論壇 里長:政府應照顧百姓像家人

文字-A A +A

高雄市仁武區赤山里辦法稅論壇

里長:政府應照顧百姓像家人

 

(記者李茗/高雄報導)日前高雄市仁武區赤山里與法稅改革聯盟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法稅改革聯盟李姓志工以「好稅、好睡、好過年」為題分享,稅務人員要有良心,愛心徵稅,才不會帶給人民痛苦,過去只重視納稅人的義務,但納稅人應該有權益不能被漠視!

 

李志工舉例,有一位黃麗蓉律師被國稅局錯開了一張同名同姓的稅單,雖然一再申請更正,承辦人員也承認弄錯,仍遭國稅局查封房子,甚至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她引述黃麗蓉的質疑,稅捐機關完全沒有依職權執行調查,有「菜市場名字」的民眾就得小心,可能會被烏龍稅單纏上?

 

李志工表示,財政部的稅務獎勵金無法源依據,稅務人員可能因貪圖獎金濫開稅單,最近四年(2014-2017年)超徵5千多億,據行政執行署統計2017年全年新增約936萬件欠稅欠費的強制執行案件,全台平均每十人就有四人有此遭遇,稅災戶哀鴻遍野,人民痛苦不堪!

 

另一個案例,國內知名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法院已三審判決確定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沒有課稅問題,民法第406條也規定,贈與只要雙方合意即可,但國稅局卻認為法院說的不算數,持續對太極門違法課稅至今長達20多年!

 

高雄市仁武區赤山里里長吳永宗非常歡迎與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分享,讓里民們知道稅的權益,他表示,政府照顧百姓應該就像里長照顧里民,像家人一樣照顧,苦民所苦,稅收要盡量減輕,不是蠻橫多扣稅來充實國庫,現在里民都不敢結婚、生小孩,他認為超收的稅金一定要退還給百姓,沒有立法通過的稅務獎勵金一律取消!

 

高雄市仁武區考潭里里長曾玉祥表示,講座很有意義。稅捐機關開的稅單一定有住址、身分證字號,同名同姓的錯誤稅單還是開給律師,令人生疑。現在人民的意識都覺醒了,可以查課稅不公平的地方,政府也應跟人民一樣要守法!

 

赤山里關懷據點許姓里民也支持法稅改革聯盟的行動,希望大家共同來參與!他指出,超收的錢該還的就要還人民,稅務人員做公家工作還有稅務獎勵金實在說不過去,應按照立法程序來辦理,讓人民對政府有信心,讓我們的家庭過得更和諧、更健康。

 

關懷據點總幹事、高雄市老人福利機構負責人(院長)張碧子從事長照業18年,做的工作跟財團法人一樣,但是法人免稅,小型老人福利機構卻課以商務稅,她覺得不公平。現在少子化,小孩子很多付不起照顧費,政府應為全民著想,減輕稅收,保障人民生活品質,至於超徵稅收,對人民有益的當然是要退給人民。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並與附近民眾、商家宣導「政府有良心 超徴還全民」,並關心近日地震災情,希望「天佑台灣,為花蓮祈福」,邀請大家上網連署「稅改十大建言」與「稅改五大訴求」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維護你我未來和全民福祉。

圖一:高雄市仁武區赤山里與法稅改革聯盟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納稅人有義務,但權益不能被漠視。

圖二:里民很支持法稅改革聯盟的行動。

圖三: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邀請里民連署「稅改十大建言」與「稅改五大訴求」。

圖四:志工與附近民眾宣導「政府有良心,超徴還全民」,並希望「天佑台灣,為花蓮祈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高雄市仁武區赤山里辦法稅論壇 里長:政府應照顧百姓像家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