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築夢義工行 跨海服務闊視野

嵌入:
文字-A A +A

每年暑假都有不少人出國當義工,今年南華大學生技系的學生,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利用暑假跨海到美國賓州Camphill機構實習,做義工,踏上了夢想旅程,希望藉由義工服務與更多人交流,透過海外實習的機會,擴展視野、學習新知,豐富自己的生命。

1972年創辦的Camphill機構,秉持人生而平等的精神,雖然有些人天生就有缺陷,但在這裡,大家一起幫助他們,找回上天賦予每個人天生的尊嚴、平等與能力,Camphill教育更多人一起參與付出,發揮人性互助,守望相互合作的天職。

為期三週的實習,這群生技系的學生們融入社區居民,一起工作,在烈陽下彼此分工合作地收集花朵、紅蘿蔔、除雜草,在這裡的生活不分你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有能力幫助別人、照顧別人,除了他們的實習,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義工。

這一趟跨海義工之行特別有意義,他們在服務中學習專業知識,在互動中交流文化、語言,最重要的是,對有缺陷的夥伴們,多一份關懷與了解,盡一份心,園了出國夢,也為大學的暑假生活寫下精彩的一頁。

楊媛甯  黃韻哲  美國賓州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1.27

Yunche

加入時間: 2018.01.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0

萬國戲院消防安檢未通過 老戲院被迫暫時熄燈

2018-04-09
瀏覽:
3,420
推:
15
回應:
0
4:11

合作代替競爭 社區身障自食其力

2018-03-01
瀏覽:
3,778
推:
21
回應:
0

海外築夢義工行 跨海服務闊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