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超徵七千多億,還稅於民該不該?民代紛紛表贊同!

文字-A A +A

政府超徵七千多億,還稅於民該不該?民代紛紛表贊同!

 

記者岳語真/桃園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於2月25日前往桃園市余氏宗親會會員大會現場,解說政府超徵還稅於民的法稅大小識─「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超徵稅收 還我2.2萬來」,同時響應【稅改十大建言】連署活動,多位立委、市議員及秘書助理代表來關心與祝賀拜年,立委呂玉玲與秘書杜茂港、立委吳志揚秘書林筱蓉、市議員黃傅淑香、謝彰文、舒翠玲、劉仁照、彭俊豪、黃敬平總幹事鄭正方、楊家俍秘書楊清評、曾玉春秘書代表、吳嘉和市議員參選人及前縣議員彭添富等,均前來共襄盛舉。

 

從2004年到2017年,財政部共超徵7,800多億,國債卻從3兆6千億元,攀升到將近5兆4千億,財政部稱超徵用來「減少債務舉借」,結果卻是國債不斷飆升。早在2008年,蔡總統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就帶動黨團大力推動「全民退稅、弱勢補助」方案,謝長廷、柯建銘、賴清德亦均同意退稅。前行政院長陳冲、前財政部長李述德也都表示應「還利於民」,立委賴士葆、盧秀燕也主張應「還稅於民」。從基層里長到各級民意代表,不分黨派幾乎都認為超徵稅收應該退還人民!桃園市余姓宗親會常務監事余名聲及余徐涂佘四美同宗會理事長余永鴻與多位理監事也都表示十分贊同超徵應退還人民。

 

現場一位老榮民余先生表示,他領有殘障手冊,政府每月補助兩萬多老殘窮社會補助津貼,他好心把此款項撥出幫助弱勢團體生活照顧,政府卻把補助津貼與他退休金合併強制扣稅,致使他照顧的弱勢團體頓時失去經濟來源,他不服氣,打行政訴訟卻一路敗訴,最後到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律師叫他申請國賠,才重新獲得賠償金,這件冤稅案就此打住,但也未再開庭;另一老農民余先生也說,他沒有冤稅案,但對稅制有不同看法,他說農地本來是免課稅的,他高齡78,已可領老農津貼,但自2013年1月1日起,政府規定扣除農地、農舍後,個人所有之土地及房屋價值合計新台幣500萬元以上者,不能領取老農津貼,他因土地增值稅新制的實施,致使他老農津貼不能領了,他表示子女都已遷出或病中,房子也是老舊農舍,自己快八十了,沒了老農津貼就等於沒有收入,還是得下田工作才能養活自己,哪天做不動了怎麼辦?他認為稅制應該要真正照顧到需要的人,法條規定要顧到情理,台灣稅制對人民罰則太重,而公部門犯錯卻是能矇過就過,是稅制應該改進的地方。

 

台灣嚴重超徵,導致稅災氾濫,企業倒閉、外移,外資撤離,年輕人低薪沒有工作機會,不婚、不生,甚至出國當台勞。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大家支持法稅改革並連署【稅改十大建言】,以期達到全民監督政府,以民為主,以法為規的法治國家。

圖說一:法稅改革聯盟於桃園市余氏宗親會會員大會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法稅大小識─「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超徵稅收 還我2.2萬來」及【稅改十大建言】連署活動。

圖說二:桃園市余姓宗親會常務監事余名聲(左2)非常贊同超徵稅收應還給人民。

圖說三:立法委員呂玉玲(左3)響應【稅改十大建言】連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政府超徵七千多億,還稅於民該不該?民代紛紛表贊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