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頓物堂茶養文創幸福滿貫 邱展裕:頓悟在「頓物」 用初來的心走永遠的路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屏東報導】「開門一笑無煩惱,飲茶幾杯話西東」,開門門聯對應著「頓物堂茶養文創生活館」,228這天館長邱展裕接續「0227頓物堂茶養文創館 老建築蘊藏生活美學」,舉辦「頓悟堂228的開幕暨林和珍和風珍心畫展」,除了為現年88歲母親林和珍女士慶生、母親個人畫展外,也是頓物堂開幕之慶、長子的時影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的成立,現場擠滿祝賀親朋好友,在地竹田鄉長傅民雄、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均親臨現場道賀,並向88歲邱林和珍女士齊唱生日快樂,相見歡大合照,為當日畫上溫馨圓滿句點。

頓悟堂228的開幕暨林和珍和風珍心畫展於228當日在「頓物堂茶養文創生活館」(屏東縣竹田鄉竹田村公正路94號)隆重舉行,現場貴賓雲集,並展出林和珍和女士近40幅個人畫作,包括她創作年份2013年7月《悠閒》、《屏東朝陽門》、2013《緣》、《一枝獨秀》、2014《紅葉醉清秋》、《牽手》、2015《金麟湖楓葉正紅》、《目標》、《約》、《詩意》、《秋意》、《懷舊》、《忘憂谷》、《憶》、《秋意》、《客家園區》、2016《思古幽情《晴空萬里》、《相思河畔》、《楓葉情》、《台糖冰店》、《騰》、《思古有幽情》、《日本合掌屋》、2017《幽居》等。

2016年林和珍女士獲教育部舉辦「第3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教學優良獎講師,她從事教職40年退休後,人生的腳步並沒有因此停歇,長期致力於推廣客家歌謠、教導長者水彩畫、十字繡等,同時辦理樂齡族畫展,帶領學員發揮藝術創意的人生。

日治時期即畢業於竹田國小的林和珍女士,民國48年起,在屏東縣竹田國小任教,於民國80年退休;但民國100年先生先一步離世,對她打擊很大,心情低落,在親朋好友鼓勵下,拿起畫筆潛心學畫,短短3年時間,林和珍女士以屏東在地四季景色作為畫作題材,畫出20餘幅水彩作品,開始在母校竹田國小開展,分享創作心路,也讓校友們紛紛豎起拇指稱讚。

林和珍女士回憶過去的說,她在開始學畫時,繪畫老師叫她畫棵樹,她回到家就拼命畫,有時候畫了5、60棵才滿意,她當時因丈夫過世後,視力也逐漸退化,所以趁她還能畫畫,希望把她與夫婿曾一起走過的風景,將屏東四季景色,用畫布保留下來。

民國20年出生林和珍女士,民國40年省立屏東師範專科學校畢業,任教林邊國小教師5年、內埔國小教師3年、竹田國小教師32年,於民國80年自竹田國小退休;參展資歷有屏東市政府師生聯展、屏東市復興圖書館畫展、103年6月竹田國小水彩畫個人展、屏東縣退休人員協會水彩畫C班師生聯展、103年9月屏東縣退休人員協會水彩畫C班個人展、106年1月2日屏東市樸禪人文空間個人展、106年12月14日竹田國小校慶日水彩畫個人展等;其畫齡自101年參加素描研習班(師承邱旭衝老師)、102年3月至103年9月參加屏東縣退休人員協會水彩畫C班(師承林宏山老師),以及104年、105年在家學畫(師承林宏山老師)。

月映千江茶文創協會創始人暨南華大學公民素養陶塑計畫講師戴羽禎老師表示,築夢踏實228臺灣最美的風景,在相互的祝福、相互的珍惜,梅蘭老師分享老中青三代的夢想成真;婆婆的畫展,和先生的頓物堂茶養文創,以及長子的時影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的成立;最讓人感動的是,展裕大聲的對88歲的邱奶奶說:「媽媽我愛您!」孺慕之情,令人動容,也令人羨慕!開幕及慶生,交心與祝賀,盛况洋溢著同喜同樂、共好温馨的氣氛;我們輪流獻上祝福,卻更像是被祝福、被獻花的樣子,真是有趣!人生像鏡子,對著它微笑,收到的就是微笑;228竹田頓物堂開幕,天氣晴,是日,我看到臺灣最美的風景,感動中!

原名「秋海棠茶養文創生活館」,是邱展裕紀念父親所命名,但是他發揮大愛,以家鄉命名為「頓物堂養文創生活館」,作為品牌之店;邱展裕現為頓物堂舘長、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屏東直轄區經理、群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並榮獲第2屆月映杯泡茶比賽茶碗組第1名、第3屆月映杯泡茶比賽提梁組第2名、第4屆月映盃泡茶比賽蓋杯組第1名。

頓物堂舘長邱展裕表示,茶、茶道、茶文化,「頓悟」在「頓物」,用初來的心,走永遠的路;取名「頓物堂 · 茶養文創生活舘」之意,如果不知道從那裡來,也不會知道要往那裡去!客家祖先從達達港到糶糴、到頓物的故事,深深吸引我去找到了這個地方;就是從這裏開始,展開了先民來台的奮鬥史,水閘門及旁邊第一座客家敬字亭;帶著緬懷感恩的心,走在傳承與開創之路,頓物堂將成為俗塵中,物藏富饒的身心靈元氣再生之所。

吳梅蘭表示,很謝謝5位茶師,帛勳、佳玲、奕慈、原樣、萬壽,以及水房負責人靜芸,禮輕人意重,每人以一只手作包當謝禮,並提供了2只摸彩,來感謝好友們,另外也感謝恩師羽禎老師栽培,送手作茶籃包包,感恩老師教誨。

眾福康生物科技董事長林亞萱感性地說,好一個母子情深的畫面,既羡又慕,令亞萱動容;展裕理事長的致辭,理性、知性、感性;雖言簡意賅,卻意義深遠,道盡服務鄉里之誠摯之心;其感念羽禎老師之情懷溢於言表,實為德育兼備之性情中人,摸彩抽獎時的大氣,更見一斑;特別的是這次南下,更加心儀梅蘭好姊妹,人美心美更オ華兼具,展裕理事長實在慧眼,更福氣滿滿;歡迎赴北,以盡地主之誼;也謝謝您們賢伉儷分享私藏的各式普洱茶,很值得回憶的茶香人和,加油!

林亞萱進一步表示,和珍老夫人實是後進典範,她82髙齡習畫,88畫展問世,畫風清麗,用色典雅平和;筆觸間不僅陽光自信,更是柔情萬千;驚艷,佩服!此次回北不僅報名研習茶道、書法、繪畫亦在規劃之中;感謝此次屏東之行,所見所聞為亞萱人生開了另一扇窗;屏東人之人文オ情,以及熱情瀟灑實難以忘懷!好美、好真、好純善!

戴羽禎老師:臺灣有150餘年的飲茶文化,「月映盃」是傳承中國茶道的療癒美學,今年我們將於8月15日新北市舉辦「2018第5屆全國月映盃」,此次月映盃透過茶道、茶文化的推廣,多方交流,不僅建構我國茶產業之新價值鏈,亦提升臺灣茶產業的附加價值,月映盃不只是選手舞台,也是評審和陶藝作家舞台,另外,更是一個文化綻放舞台;我們都應為自己和眾生奉茶,一杯慈悲自己,一杯為善待眾生的正念茶;此次盛會同時舉辦禮親奉茶,強調「孝親 、人倫」回歸;此次活動不僅匯聚茶道喜好者一同切磋交流,更是月映盃得以成長的量能。

戴羽禎老師進一步表示,以茶會友「茶道酬真」!月映盃歷年大會指定用茶,包括比賽茶、伴手禮、國際交換禮,博聞強記 ,取代不了品飲經驗,漫天品牌行銷,取代不了真心,尊重大地製造乾淨茶品的願力!屆時歡迎您來喝臺灣好茶、看茶藝文化,為中華茶文化一起努力加油!歡迎兩岸三地選手報名,摩拳擦掌、共襄盛舉,為中華茶文化發揚光大。

所謂「禮親茶道」,正也是戴羽禎長期推廣茶文化,來自「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阿曼神-戴羽禎老師理念,她不僅是禮親茶道教師、創辦人,以行茶孝禮為先,思想教育崇尚儒家,也因此桃李天下。

當日應邀出席貴賓有竹田鄉鄉長傅民雄、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國際獅子會300E1區2013-14年度總監戴釘坤、國際獅子會高雄市第一獅子會會長林育正、國際獅子會E1區講師團團長王吉居、月映千江茶文創協會創始人暨南華大學公民素養陶塑計畫講師戴羽禎、眾福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亞萱、屏東縣前副縣長吳應文、和中學校友會理事長陳銘志、屏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耿玉、竹田老人會會長林藤吉、竹田村長王慶明竹南村長邱明川、臺南無根樹人文藝術空間黃華玄等。

頓悟堂228的開幕暨林和珍和風珍心畫展茶席
1、司茶人:賴奕慈
茶品:2006年易武大葉野生普洱茶、80年代石門鐵觀音
2、司茶人:詹帛勳
茶品:2017無量山千年古樹單株普洱茶、無量山古樹白茶、2015春勐海生態古樹茶森蘊
司茶人:原樣
3、茶品:2014年熟餅、T93普洱熟餅、95茯磚
司茶人:李佳玲
4、茶品:無量山古樹千山古樹單株普洱茶、無量山古樹白茶、2011年春老班章
司茶人:莊萬壽
5、茶品:2017年無量山千年古樹單株普洱茶、2006易武大樹大葉野生普洱茶、2011春老班章
(于郁金攝)

頓悟堂228開幕暨林和珍和風珍心畫展
https://youtu.be/uQECVQ0gMl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44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09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38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599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67
推:
0
回應:
0

(影音新聞)頓物堂茶養文創幸福滿貫 邱展裕:頓悟在「頓物」 用初來的心走永遠的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