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慶元宵,百人猜謎、搓圓祈好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元宵佳節來臨,各地透過燈會、放天燈等不同形式慶元宵,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及褓姆志工隊於4日(日) 於民族國小舉辦”家扶慶元宵、親子元圓樂活動”,共邀請150名弱勢家庭親子參加,活動內容有「猜燈謎」、「搓湯圓」等有趣的活動,家長和孩子們在「吃著自己做的甜甜湯圓」中,感受到暖暖的幸福與愛。

    活動在褓姆志工們逗趣表演著「元宵的由來」戲劇中揭開序幕,在趣味的互畫臉譜中,讓親子關係更靠近,元宵不免俗的猜燈謎也在豐富的奬品吸引下,讓與會家庭親子們拼了命地腦力激盪,重頭戲是全體總動員一起搓湯圓,比一比誰家的湯圓搓的最圓,看著孩子們調皮做著湯圓,白粉粘滿臉的模樣,讓現場的笑聲不斷,參加活動就讀小三的小慈表示,很開心和媽媽與姐姐一起參加活動,也覺得這個多人一起搓湯圓相當有趣。活動近中午,由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會準備了豐富的外燴餐點,招待與會家庭一起享用午餐,讓每個與會家庭吃的開心,在這滿滿的關懷下,有新的能量去挑戰與迎接新的一年。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雅各表示:元宵節是過年後的第一個節日,對家扶中心的弱勢家庭而言,「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因此才會發動扶幼委員會及褓姆志工隊一起辦理,帶著百位弱勢家庭一起搓湯圓,藉著搓圓的動作及吃個甜甜的湯圓,討個幸福圓滿,期許新的一年,弱勢家庭們都有新氣象,每個人都福氣旺旺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慶元宵,百人猜謎、搓圓祈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