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風情天穿日-愛竹北尞天穿 系列活動展開

文字-A A +A

【新竹/竹北報導】傳統客家風情天穿日活動展開,今年竹北市政府特別規畫舉辦 - 愛竹北尞天穿  系列活動。活動分成兩天進行。3月7日天穿祭祀日,3月10日歡慶客家日,活動地點位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竹北市長何淦銘與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熱情邀民眾共同歡度佳節。

3月7日登場的天穿祭祀日,活動內容有東海國小客家獅隊、新瓦屋花鼓隊以及客家大戲的精彩演出,當然也有重要的客家傳統祭祀儀式及免費開放品嘗炸甜粄。市長何淦銘偕同代表會主席林啟賢與民眾在現場歡度佳節也祈福地方風調雨順,犬年興旺,閤家平安。

3月10日的歡慶客家日,則規劃了客家歌手曾仲偉、愛客樂樂團以及享樂十弦,在現場熱力開唱;還有〔趣味遊戲拿好禮〕活動,希望透過趣味遊戲讓一般民眾和新生代能夠更了解傳統的客家文化。當天也設置了客家手作DIY體驗以及環保觀摩的攤位,讓民眾可以增加親子互動。

天穿日又稱天穿節或補天節,源於古代女媧補天傳說,是客家人感念女媧補天相助的特殊節日。每年的「天穿日」,平日勤勞忙碌的客家人便會放下工作,一方面讓身體休息,一方面也讓大地休養生息;而從現代環保的概念來看,適度給與大自然修補和恢復的時間,更能讓整個環境生生不息、提供人類永久的資源使用。

今年為了這種環保概念,竹北市公所特別提供300顆樹苗,推出【捐發票送樹苗】活動,3月10日當天,只要憑在地消費發票,即可獲贈樹苗,新竹地區的民眾可把握機會,送完為止。

客家風情天穿日-愛竹北尞天穿 活動海報


竹北市長何淦銘(右四),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左四)與東海國小舞獅隊學童合影


竹北市民代表主席林啟賢接受記者採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3.04

倍盟

加入時間: 2018.03.04
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7

韓流外溢 新竹區出現首批 韓國瑜合體看板

2018-11-04
瀏覽:
8,680
推:
302
回應:
1
2:20

九合一大選競爭激烈,竹北地區出現另類助選

2018-10-21
瀏覽:
4,404
推:
38
回應:
0

竹北地區發現紅火蟻,市公所呼籲民眾請小心注意

2018-03-16
瀏覽:
5,999
推:
111
回應:
1

客家風情天穿日-愛竹北尞天穿 系列活動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