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仁愛里歡慶元宵 民代里長支持法稅改革退還人民2.2萬

文字-A A +A

大安區仁愛里歡慶元宵 民代里長支持法稅改革退還人民2.2萬

 

(記者王為民/台北報導) 元宵節又稱「小過年」, 3月1日元宵節前夕,台北市大安區仁愛里里長鄭秀郎特別邀請里民親友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柯爸爸、柯媽媽一起歡度元宵節,當晚有多位民代前來祝賀共襄盛舉,包括:立委蔣乃辛,北市議員鍾小平、周柏雅、厲耿桂芳、王閔生、徐弘庭、李慶元、陳彥伯、李慶鋒、阮昭雄,市議員候選人文山區萬興里長詹晉鑒、耿葳、李柏毅、林穎孟、鍾沛君及台大范雲副教授等。祖孫三代在仁愛里落地生根40年的里民彭媽媽,同時也是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為了讓台灣稅制步上正軌,讓孫子的未來有希望,真誠邀請貴賓及里民連署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大安區53個里已逾六成的里長連署並舉辦法稅論壇,獲得廣大迴響與支持。全台目前已有將近2000位村里長響應,要求政府將超徵稅收退還人民,每人可領2.2萬。

 

鄭秀郎認為「里民眼中的小問題,就是里長分內的大問題」,從事水電工作的他,常發揮專長協助里民,提供貼心服務,美化仁愛里的環境,是里民心中的「超級瑪莉」。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鄭秀郎邀請里民團聚歡慶元宵,也基於愛家愛民之心,非常支持法稅改革連盟的訴求。鍾小平質疑,稅官有獎金,是不是鼓勵稅官來荼毒百姓?稅改刻不容緩,因為這是人民最大痛苦的來源。稅官的獎金要取消,不要超收,該退稅就要退稅。

 

周柏雅認為,人民納稅給政府,是人民辛苦賺來的錢,希望政府能夠為全民做公益的事情,但是一定要公平、合理、透明,如果有不合理的課稅,政府就應該要隨時修改相關規定,這是政府的責任,應該要重視法稅改革聯盟的意見,好好改革,社會上才會真正達到公平合理。李慶元表示,國內的賦稅制度確實需要大幅度的改變,各行各業都覺得稅務制度、法令、規定常像變形蟲,實事上有些並不符合法令,用行政命令就來跟百姓要一些不合理的稅金,導致這二、三年超額的成長。金融出身的徐弘庭指出,政府單位稅務徵收法令常常不管實質,人民的財產就會遭受到侵犯,就會有很多的超徵,抽稅邏輯應該要做些調整。

 

王閔生表示,稅收制度合理化要不斷檢討改進,可參考法稅改革聯盟的建議來研討。陳彥伯指出,過去人稱中華民國萬萬稅,有很多稅不合理,希望藉由民間的力量,要求立法院對稅制做總檢討,稅制改革一定要合理,否則台灣沒希望。李慶鋒身為民代也會接到民眾稅務的陳情,對長期無解的問題希望政府能做根本性的解決,也鼓勵志工們繼續努力。

 

詹晉鑒認為,稅官權力過大,連法院說的話都不算數,這時候只有一個武器可以對抗他,就是公民社會,當每個人都有法稅的觀念時,公民集結起來才有能力抗爭。專業美體師為了兩個還在國中跟小學就讀的孩子,隻身從南部北上打拼,自己連署後,馬上邀約一旁的同事一起連署,並帶著志工找她的店長連署,因為好事一定要大家一起做,共同要求政府「超徵稅收退還人民」、「廢除稅務獎勵金」、「撤銷違法稅單」。

圖說1: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右二)質疑,稅官有獎金,是不是鼓勵稅官來荼毒百姓?稅官的獎金要取消,不要超收,該退稅就要退稅。

圖說2:台北市議員周柏雅(左)認為,人民納稅給政府,是希望政府能夠為全民做公益的事情,政府應該要重視法稅改革聯盟的意見,好好改革,社會上才會真正達到公平合理。

圖說3: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表示,國內的賦稅制度確實需要大幅度的改變,各行各業都覺得稅務制度、法令、規定常像變形蟲,用行政命令就來跟百姓要一些不合理的稅金,導致這二、三年超額的成長。

圖說4: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右二)指出,政府單位稅務徵收法令常常不管實質,人民的財產就會遭受到侵犯,就會有很多的超徵,抽稅邏輯應該要做些調整。

圖說5: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左二)表示,稅收制度合理化要不斷檢討改進,可參考法稅改革聯盟的建議來研討。

圖說6: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認為有很多稅不合理,希望藉由民間的力量對稅制做總檢討,稅制改革一定要合理,否則台灣沒希望。

圖說7: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曾接到民眾的稅務陳情,希望政府能針對長期無解的問題做根本性的解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大安區仁愛里歡慶元宵 民代里長支持法稅改革退還人民2.2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