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 「一起助學、讓愛蔓延」頒發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邀請家扶自立徐子圭博士,分享教育脫貧之重要

見證獎學金之無窮影響力

    宜蘭家扶中心於3月10日上午於宜蘭縣文化局二樓演講廳,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計頒出3,219,000元,共計有357名同學獲獎,今日出席計有163名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學子出席領獎。

    宜蘭家扶中心扶委會陳虞鎰主委表示,每學期家扶都會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孩子們學著在逆境中成長,不僅在成績上有良好的表現,有些孩子自我要求,在才藝上也有傑出的表現,家扶的孩子雖在經濟資源上比一般孩子擁有得少,不過卻有一份持續向上的自信,找出自我優勢,勇於追求夢想。

    宜蘭家扶此次頒獎典禮邀請了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工學院長徐子圭博士,做成長分享演說,希望見證教育脫貧的重要性,希望孩子相信只要努力,有一天他們也會像徐子圭博士一樣成功。徐博士自幼賴父親持家養育子圭等四子女。幼年時,父親年歲已大,僅能以清潔工作維繫家計。徐博士是家中的長子,心疼父親為家計勞煩,且又要照顧四子女,從小就比同年紀的孩子更懂事,因此,其高中畢業,為了分擔父親為子女的教育費,選擇就讀軍校。

     在求學過程,歷練徐博士更正向面對自己的未來與改善家庭經濟。靠著不放棄的求學,以自己的努力申請獎助學金,完成學業,取得博士學位,並且在航空專業領域有傑出的表現,目前是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工學院長。

       徐博士在國小、國中與高中,一直是宜蘭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在這段時期的求學,有了社工老師的陪伴鼓勵,也是他難以忘懷的美好成長階段。在他出外求學,就是再忙也會想及宜蘭家扶與他一樣的孩子。101年、102年及107年寒假,他主動聯繫宜蘭家扶中心,就以他的航空專業為家扶的孩子辦理寒假航空營隊。徐博士謙遜表示,成長總是有這麼多的貴人協助,能為宜蘭家鄉的家扶孩子一直是他想要實現的行動,未來,只要家扶有需要,在他個人能力所及,他將樂意把愛傳下去。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捐助獎助學金給家扶的孩子,就像伸出一雙有力量的手臂,拉了孩子一大把,減輕弱勢家庭經濟上的重擔,這些孩子長大後,在社會的角落發揮自己的力量,將這份愛傳遞給需要的孩子,讓愛蔓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 「一起助學、讓愛蔓延」頒發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