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制不佳 經濟不好 人才外流 永和區中溪里舉辦講座

文字-A A +A

稅制不佳 經濟不好 人才外流 永和區中溪里舉辦講座

 

記者蕭明華/新北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於2018年3月7日到永和區中溪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講座,積極推動稅法改革十大建言,五大訴求,賦稅人權之三合一連署,希望將法稅知識普及,全民監督政府,改變現有不善的制度。

 

中溪里里長吳春玉表示,舉辦這場講座是希望透過講座能夠讓里民更瞭解目前台灣的經濟現況,共同支持法稅改革聯盟,改善台灣的體制,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國家要有一個好的稅制,人民才能夠有一個好的生活。

 

徐姓志工表示,看到一則報導,現任台大土木系教授康教授談到,以前覺得離開台灣去加拿大教書是背叛台灣,但加拿大的大學已經邀請他兩次了,他不是不愛台灣,而是台灣沒有辦法讓他去完成他的夢想。他還提到國外的教授薪水每年都可以調漲,而台灣可能二、三十年都不會調漲。徐姓志工說自己學的是數位媒體,3D動畫是她的夢想,可是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工作了,她很愛台灣,可是現今台灣的社會讓年輕人不得不認命的出走,當她跟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同學提起現在台灣稅務體制以及她現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同學告訴她雖然離合約到期還有一年多,但也不想回台灣了,反而還勸她不要待在台灣了,狀況這麼差,雖然離鄉,但也是為了美好的未來著想。

 

陳姓志工在銀行工作,他說以前在銀行當理專,每個月獎金都很高,因為獎金都與業績掛勾,如客戶買100萬基金,手續費1%,可以幫銀行賺1萬元,領到1500元獎金,為了賺高額獎金,理專會銷售高費用率不當產品給客戶,如不保本或長天期連動債,因此在2008年金融風暴發生時,很多客戶賠錢,甚至血本無歸。國稅局現行也有一個稅務獎勵金作業要點,這是沒有法源依據的行政命令,也就是說國稅局自己編預算自己發,陳姓志工認為稅務獎勵金是不應該存在的,因為它造成2017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增的欠稅欠費案件高達936萬件,也就是在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4人遇到欠稅欠費強制執行的問題,而2001年新增的案件才190萬,現在是2001年的4.9倍,這些新增的案件不乏烏龍稅單,稅務人員會為了獎金,隨便開單,造成烏龍稅單滿天飛的狀況。

 

陳姓志工說,去年11月嘉義市民集資買大樂透,中了頭獎3.9億元,因為沒有事先報備,被多扣了2000多萬的贈與稅,國稅局好意提醒民眾,彩券合資要事先向國稅局報備,不然中獎後要繳贈與稅,這則消息引發強大民怨,隔天財政部馬上改口,不須事先報備,且出資人分配獎金也不用申報贈與稅,之前中獎有被扣贈與稅的中獎人,若保有合資證明,可自繳納起5年內要求退還款項。財政部二天內可以不同解讀同一事件,可見財政部在台灣權力過大!

 

財政部自我解讀課稅標準,造成投資環境變差,台商出走,外資不進來,人才也外流,目前這都是進行式,因此台灣的競爭力越來越退步,人民薪水無法提高。好的稅制才有好的生活,好的薪水才有好的生存環境。中溪里長呼籲大家一起來連署,讓台灣更好。

圖說:年底就要選舉了,中溪里吳里長是一位關心里民,照顧里民,會為里民發聲的好里長,我們就是要選這種人來為百姓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5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稅制不佳 經濟不好 人才外流 永和區中溪里舉辦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