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第24屆助學懇親會~悠遊澄清湖,家扶好幸福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澄清湖舉辦第24屆助學認養懇親會

~悠遊澄清湖 家扶好幸福~

北高雄家扶中心特於3月17日在高雄澄清湖舉辦「第24屆助學認養懇親會」,一早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認養童及其家人,包括工作人員將近400人相聚於澄清湖畔。

北高雄家扶中心陳連長扶幼主委感謝不辭辛勞來自各地的認養人,透過今日的活動與認養童共同度過美好的一天,好比是另類的家人相聚,機會相當的難得。而本次活動要特別感謝蕉城珍饌會館的負責人薛仲銘先生,同時也是中心的副主委,贊助清涼解渴的香蕉清冰;感謝中心林梅香委員贊助烤肉食材;感謝中法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烤肉木炭;感謝中心保母愛家服務隊協助活動辦理,因為有這些資源的挹注,讓所有參與者都能盡興的享受這美好且溫馨的一天。

而在本次活動參與的認養人當中,華東科技福委會慈輝社是中心約十六年的認養人,集結公司同事的愛心,讓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孩子得以順利就學及成長,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模範。且華東科技福委會慈輝社每年皆會出席參加懇親會,此次共有14位出席本次澄清湖烤肉趣,透過與孩子面對面互動,除了更加了解孩子的狀況之外,也給予孩子許多鼓勵及支持。而其目前共認養9名孩子,其中5名為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並在此次懇親會也都會出席,為感謝認養人長期以來的關心與協助,每位孩子皆特別準備了一張感謝卡,於懇親會當天親手送給認養人。

另外一位認養人仇國華先生,由於認養的孩子阿凡在信中提到不想繼續升學,因此仇先生特別來電向社工詢問原因,了解到阿凡主要是為母親著想,因為家中還有兩個就學中的弟妹及年邁的祖父需要照顧,所以阿凡想要先就業以減輕家中負擔,而在得知緣由後,仇先生表示不希望阿凡因此而放棄,提出願意再多給予阿凡一些協助,讓阿凡不用擔心經濟上的問題,並想要透過此次懇親會,當面給予阿凡鼓勵。而仇先生現居台北,於活動前人甚至還在國外,為鼓勵阿凡能夠繼續堅持學業,特地趕回來與阿凡見面。

最後還有一位今年已高齡80歲認養人葉水通先生,成為中心的認養人已十七年了,對於中心的服務感到相當認同及支持,每次中心若舉辦懇親會活動,葉先生都會盡可能的參加,就是希望能透過此活動與孩子見面,當面給孩子鼓勵。而小瑄在在去年6月開始接受扶助,此次是第一次與認養人見面,令小瑄也十分期待,希望可以更加認識認養人,並當面予以感謝。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中心目前共扶助4788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是全國扶助童數最多的中心,而中心每年都會舉辦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不僅僅只是透過書信傳達對認養童的愛與關心,更藉由面對面互動的機會,給予認養童最直接的鼓勵與支持,使得認養人與認養童之間的情感更加緊密,也透過此次活動,讓認養人及認養童皆留下一段難忘且溫馨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第24屆助學懇親會~悠遊澄清湖,家扶好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