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開展偏鄉英文教育的新紀元,深耕偏鄉英文服務,展現陪伴的力量

文字-A A +A

英文是跟世界接軌交流的重要工具,也是讓臺灣優秀人才站上國際舞台的必備能力。國際扶輪3481地區、3482地區在2017-18年度繼續進行偏鄉英文教育計畫,邀請優秀的大學生、高中高職學生擔任大學伴,幫助偏鄉小學生(小學伴)學習英文,透過互相交流學習,讓台灣的學生能夠增進軟實力,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今年度國際扶輪服務夥伴太御科技提供Joinnet上課介面,並提供線上教育訓練、電話及線上客服,服務夥伴LiveABC協助編制適合國小四、五、六年級使用之教材,讓課程內容有一貫性,開始上課小學伴先進行分級測驗,讓大學伴選擇最適合小學伴程度的教材,今年並建置偏鄉英文教育計畫專屬網站供大小學伴透過專屬網站連結上課,且平時可登入網站備課,預習與複習,兩校師長也可透過平台交換上課情形。 
  此外,還製作偏鄉英文教育電子月刊,介紹大小學伴學校、特色與學校活動,偏鄉小學位置、與鄰近旅遊景點及美食,提供偏鄉英文教育委員會最新訊息,並有英文品格諺語等單元,期待透過社會服務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國際扶輪。 
  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偏鄉英文教育委員會,於2018年3月17日在新北市私立南山高級中學舉辦「國際扶輪3481、34 82地區偏鄉英文高峰會」邀請政府代表、學者、扶輪社友、師長一起參與盛會。 
 臺北市政府薛副秘書長春明代表柯市長文哲出席高峰會,感謝扶輪社提供這樣的機會給偏鄉孩童。高峰會並邀請教育部林次長騰蛟、臺北市教育局何副局長雅娟、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歐主秘人豪、3481地區總監洪振攀先生、3482地區總監劉思楨先生、輔大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師大英語系程玉秀教授、師大教育系唐淑華教授、師大師資培育學院兼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地方教育輔導組組長張素貞副教授擔任與談人,探討後述三個主題: 
  高峰座談主題一--深耕服務: 
 政府公部門希望能夠提供偏鄉更多資源,幫助偏鄉學生,但政府的資源有限,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努力,如偏鄉教師短缺的問題,也在思考是否增加有感的久任獎金,鼓勵老師留在偏鄉等。從這幾年會考成績來看,英文部分有較大的城鄉差距,謝謝扶輪社注意到這部分來推動偏鄉英文教育計畫,這樣的計畫能夠給偏鄉孩子更多的機會與資源,縮小城鄉差距。教育部也預定投入將近100億的經費,來改善學校頻寬的問題,也會從現有的頻寬的部分,至少提升到100mega以上的頻寬,可以解決教學、線路傳輸上的不穩定的問題。 
  高峰座談主題二--陪伴的力量: 
 偏鄉的孩子因為各種因素,可能欠缺能陪伴的人,也缺乏能陪他們開口說英文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大學伴陪伴小學伴學習的過程中,這樣的陪伴不僅給小學伴很大的支持鼓勵,對於大學伴也有很正面的影響。課程選擇上建議要注意孩子差異性,選擇適合的教材,並且鼓勵激發孩子自己的學習動力。囿於協助者時間與偏鄉距離問題,很多時候無法長期性的協助,短暫的協助在活動結束後,反而會讓孩子有失落感,扶輪社透過網路視訊是個很不錯的方式,也能讓計畫有一定程度的持續性。 
  高峰座談主題三--學習激勵: 
 今年度改用Joinnet平台,並使用LiveABC教材,加上遠傳提供網路,優化了今年度上課平台穩定度,也讓學習更有連貫體系。金美國小校長、九份國小校長、上林國小校長、義方國小校長均表達該校學生參與本計畫後,英文程度明顯提升,在成就測驗部分大幅度進步,且學生變的敢開口說英文,且期待每週一次線上英文課程,也非常感謝大哥哥大姊姊教他們英文。 
 高峰會還邀請貢寮國小鼓隊及牡丹國小到場表演,場面隆重盛大,又充滿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開展偏鄉英文教育的新紀元,深耕偏鄉英文服務,展現陪伴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