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方承諾難實現,五項新程序,將壓垮基層工作人員]

文字-A A +A

[所方承諾難實現,五項新程序,將壓垮基層工作人員]

苗栗通霄狗販事件至今,幾乎延燒了全台,失控的情形不比2016的嘉義悶死狗事件,各地動保志工自發性的組織了團隊,將嚴格監督此案件的後續,會死死的盯著苗栗縣動物防疫所,會不斷詢問進度,要求從嚴開罰,務必要讓此事件發酵,同時對全台灣所有動物收容所人員發出最嚴勵的警告。

 

全台動保人士已開始串連,將會強烈要求所方承諾建立「認養評估機制和後續追蹤」,雖然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也承諾在認養動物程序中,將會加入五項程序,以達成「認養評估機制和後續追蹤」,但實際上只是敷衍動保人士的要求,程序中提出的要求,其實也就是一般民間的送養程序,只是拿來轉換成動保所的角色而已,而這些程序,本來就是最基本的,現在提出以下程序內容,只是顯示多年來動保所根本沒做好自身的工作,甚至長期對業務工作的鬆散,更是對生命的不重視,今天發生的問題,並非一朝一夕蹴成的。

新竹市保護動物及防疫所提出以下程序:

---------------------------------

1. 動保所安排申請人上飼主責任及如何照顧動物課程
2. 動保所志工安排申請人學習如何與動物相處
3. 動保所同仁進行評估申請人是否適合認養
4. 送養後,動保所志工電話訪問飼主及動物生活狀況
5. 送養後,動保所抽樣進行實地訪視飼主及動物生活狀況
於認養前透過課程及申請人與動物之互動,作為初步判斷申請人是否適合認養動物,再由動保所同仁做評估決定,送養後再由志工電話訪問及同仁抽樣實地訪視,來捍衛毛小孩的權益,另動保所將依實際執行情況適時修正認養程序。

------------------------------------

以上程序的問題在於,要去哪裡找志工?在人員不足情形下,又將增加收容所人員的工作負擔,志工也都並非專業,在無法增加人員編制的情形下,增加五項程序,其實根本就做不到,隨便在網路上照抄個方法,就想矇騙過關,當然是不被允許的,而現在動保團體應該要溝通的不只是防疫所,而是機關首長,也就是市長,要求市長允諾增加動物收容所的人員編制,別再讓僧多粥少的收容所獨自打這場仗,這場長久下來都不會贏的亂仗,就是因為太少的人被要求做太多的事,還不斷被賦與新的任務,只會累死基層,人才留不住,爾後也將不斷發生類似的憾事,若防疫所真心要改正現況,請提出更具體的方案,並允諾期限內實施新措施,否則,只提出上述五項程序,等到必須和動保團體面對面時,每一項都將會被動保團體狠狠打臉。在短期內若提不出更具體方案與實行計劃時,也可以主動找動保團體開會研究與討論,以免等到被找上門來時,只有挨轟的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4

chris323

加入時間: 2017.07.24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地方議員攜手百里候,宣導「守護環境,反毒殺」

2023-09-27
瀏覽:
10,256
推:
21
回應:
0

「裸撿」海洋垃圾,荒野解說員身體立行

2018-06-04
瀏覽:
5,041
推:
170
回應:
0

「零安樂」之後,隱性問題漸漸浮出抬面。

2017-12-14
瀏覽:
8,023
推:
20
回應:
1

流浪者之歌影像互動聯展 新竹站

2017-09-27
瀏覽:
3,949
推:
16
回應:
0

2017挺挺動物聯合展『白熊計劃 x WILD-LIFE』

2017-08-27
瀏覽:
2,500
推:
24
回應:
0

[所方承諾難實現,五項新程序,將壓垮基層工作人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