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六堆」 2018第53屆六堆運動會 客庄好手齊聚長治

文字-A A +A


▲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委(右五)與長官貴賓為今年六堆運動會揭開序幕(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2018第53屆六堆運動會」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在屏東縣長治鄉盛大舉辦,客家委員會特於3月21日舉辦「瘋六堆」記者會,除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親自出席外,高、屏2縣市政府及六堆12鄉(區)代表共同與會,由六堆美濃客家音樂創作人林生祥擔任開場嘉賓,用月琴彈奏六堆悠揚的客家樂章。


▲金曲客家歌王林生祥老師演唱六堆運動會會歌《記得》(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延續53屆的悠久歷史,「2018第53屆六堆運動會」3月31日上午假長治國中盛大開幕,晚上在長治鄉長興國小前,辦理「六堆風華之夜」,今年特別邀請由六堆美濃客家音樂創作人林生祥擔任團長的生祥樂隊演出,林生祥出道滿20年,長期關注臺灣的農工、環境議題,並創作客語音樂發聲,曾獲得8座金曲獎、10座金音獎之殊榮,他獨樹一格的樂風,獲得跨族群的肯定與共鳴。這次將演唱多首得獎作品,更為當地的小朋友特別演出童謠作品。同時六堆土生土長的在地網紅JAM狠愛演,亦將秉持著對家鄉的熱愛,呼籲六堆子弟共同參與六堆的客庄盛會。

六堆運動會培育許多揚名國際體壇高手,舉凡客家傳統運動強項田徑、網球、棒球、排球等項目,今年更增添新興且高技巧的獨輪車項目,同時辦理系列活動,包括3月24日於長治鄉長興國小前加碼演出浪漫幽默的「客家大戲-膨風美人」、3月28日起於六堆忠義祠引燃六堆運動會聖火,在客家地區信仰代表-忠勇公的陪同之下,展開為期兩天的聖火遶境祈福活動,以及六堆產業市集,從文化到產業,靜態至動態,完整呈現多元繽紛的年度客家盛會。


▲(右起)趙士強.郭羿含.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委.曾財華等人分享對六堆運動會的美好回憶(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除此之外,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也精心規劃─「六堆運動會特展」,從六堆運動會的起源、歷史,各項賽事、運動的發展,更商借多位名將的文物與照片,讓參觀的遊客一睹大武山下小奧運的絕代風華,六堆運動會特展將從3月底持續展出至6月底,為期3個月的特展,要把六堆地區客家的團結意識及硬頸精神延續給下一代。

六堆的熱情,誠摯歡迎您共下瘋六堆體驗,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客家委員會官網查詢。https://festival.hakka.gov.tw/liudui2018/


▲歡迎民眾至屏東長治品嘗客家菜包等傳統美食(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客家委員會李永得主委(右六)與長官貴賓共同邀請民眾相約長治(神準國際行銷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瘋六堆」 2018第53屆六堆運動會 客庄好手齊聚長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