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生書包裡的未來~ 宜蘭家扶表揚體育健兒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3月25日(日)上午於羅東金門餐廳,辦理2018年「我的未來不是夢」兒童節表揚活動,在「立林成蔭愛心站」的贊助下,提早表揚優秀兒童,迎接兒童節的來臨。

去年的台北世大運選手們的亮眼表現,寫下台灣史上最佳成績,也讓不少人開始關注起台灣運動項目。在家扶,有一群孩子,雖然家庭狀況相對弱勢,卻能刻苦、堅持於體育專才的學習,在全縣或全國的比賽中獲得佳績,今年該中心自扶助中的孩子選出11位體育優異表現的兒童給予讚揚,期盼透過表揚來肯定支持這些體育表現優異的兒少。家扶也邀請每位孩子的重要他人,到場一同見證受表揚的榮譽時刻。

家扶在表揚當天撥放『練習生書包裡的未來』影片,拍攝孩子實地訓練的過程,影片中的祐家從小因為接觸水療復健而啟發對游泳的興趣,他克服身體上的限制,在游泳中找到自信心;仁傑住在頭城地區,國小時是學校足球隊的隊長,為了圓國手的夢想,不惜一切遠到宜蘭市就讀,每天清晨搭早班火車只為了能夠好好訓練自己的足球技能,雖然現在仍在培訓上場機會不多,但仁傑並不因此氣餒,就像他說的『等待時機』,仁傑也已決定未來將就讀宜蘭高中足球隊繼續發光發熱。這些孩子的書包裡裝載的是對夢想的堅持與努力。

宜蘭家扶扶幼委員會及立林成蔭愛心站的陳先生也備受孩子堅持夢想的行動力感動,特別為孩子準備背包及禮品券,以實際行動支持肯定孩子,讓背包陪著孩子在學習路上繼續向前行,禮品卷讓孩子能圓自己的夢,添購需要的運動用品。另外,每個孩子背包裡還有專屬御守,這些孩子正因為『相信自己』、『堅持』『信念』,在體育項目上力求『專注』、『盡力』、『全力以赴』,而展現出『自信』、『勇氣』、『屹立不搖』、『勤奮』的優異表現。每個御守上是對孩子的看見與祝福,期許孩子能繼續向上。

活動當天特別的是,仁傑國小足球隊的林振基教練特別親臨會場給孩子加油打氣。仁傑在國小二年級開始參加足球隊接受林教練的培訓,而教練的一句『你踢得不錯!』影響仁傑繼續堅持足球的夢想,到現在為止仁傑與教練一直保有聯繫,有時當他須到外地比賽,家人又無暇接送時,只要仁傑一開口,教練便二話不說接送仁傑,因此仁傑對於教練十分感謝及尊敬,看到教練今日驚喜現身,仁傑不禁感動得紅了眼眶落淚,與教練相擁。林教練說『仁傑學習力強是運動天才,但他也非常努力,賦予他隊長職務時,仁傑總是會盡責的完成交辦任務,展現的學習態度更是老師們所稱許!雖然升上國一後上場比賽機會不多,但期許他遇到困難能勇於面對,不要放棄,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受獎同學都很認真投入每項學習,培訓過程的辛苦是我們不容易看見的,但這些孩子都有著『堅持的毅力』,突破一次次的挫敗,一步步朝向夢想之路,實在不容易!希望今年的表揚活動能讓孩子被看見與讚揚,也期盼大家能夠給予孩子們多些鼓勵與肯定,讓孩子的未來不是夢,因為有我們的支持而離夢想更靠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80
推:
0
回應:
0

練習生書包裡的未來~ 宜蘭家扶表揚體育健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