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文字-A A +A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記者葉明/台東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於3月前往台東宣導賦稅人權教育,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改革議題,足跡遍及台東縣市各鄉鎮大街小巷、離島綠島鄉及蘭嶼鄉。全國有超過八成六,近7000位村里長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還有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等8位縣市首長,以及超過500位各級民意代表完成稅改連署,顯現法稅改革的聲浪巨大,也展現公民覺醒的力量。

 

志工逐一走訪蘭嶼鄉朗島村、東清村、紅頭村和椰油村,椰油村村長夏曼馬呢熱表示,自己會更加關注法律與稅務方面議題,維護村民權益,希望鄉長及全鄉公所的人都可以響應,並馬上加入法稅改革聯盟FB粉專、按讚;紅頭村廖金龍村長也立刻加入稅改行列;東清村謝男海村長更是以航空郵寄連署書給志工表達對此事的重視。志工陳小姐說,在蘭嶼鄉推廣稅改連署時,台東縣國民黨工副主委侯凱中先生在志工們還未抵達蘭嶼鄉之前,主動與村長們說明稅制改革對國家建設的重要性,讓連署活動更加順利。

 

志工葉小姐在綠島巧遇一位來自雲林的神龍小組退役軍人,他去年參與國慶612軍校踢正步表演,黃先生表示非常贊同國家法稅改革,並表示在臉書群組互傳「國中生的煩惱」影片,對於政府的濫權課稅詬病不已,覺得稅改是非常正面的。他也表示憂心自己應用外語系大四的兒子畢業沒有好工作、好未來,22K養活自己都很困難了,哪裡薪水高人才就去哪裡,他給自己兒子建議兩條路,去中國發展,或去澳洲打工,留在台灣沒有未來。

 

蘭嶼鄉鄉長夏曼·迦拉牧從警界帶職參選而轉任鄉長,非常贊同廢除稅務獎勵金,認為奬金是萬惡的根源,他舉例以前警察開單有記嘉奬等等,會使執法變成惡法!政府要解決人民的問題,不能以強硬執法讓人民服從,如果民眾不小心違法,應該以加強輔導宣導說明,讓民眾能明白而遵從,才能得到人民信服,絕不是以惡法重罰,讓人民心生畏懼而不得不服從;他還說台灣法稅制度根本就是惡法,稅單開下去的同時,也就等同直接宣判人民有罪了。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楊小姐表示,國稅局很多稅單是以違法的推計核課方式開出,且要求人民舉證,讓人民無所適從,不繳會受到重罰,提起行政救濟還得先繳納一半的稅金或等值的財產擔保,否則就會面臨被強制執行;進入行政訴訟後,勝訴率僅低於6%,稅單一旦開出,人民就被打趴,永遠處於挨打的地位。台灣沒有賦稅人權,不合理的法稅制度,需要全民覺醒,共同監督政府,健全稅制,法稅真改革。

 

蘭嶼鄉鄉民代表沈海峯·夏門也表示,在稅務方面,人民行政救濟是幾乎沒有勝訴的機會,所以他響應法稅改革的訴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國家跟社會能夠更好。蘭嶼鄉鄉民代表施東勇也說,法稅,是一定要改革的,大家要為下一代與未來努力。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陳小姐表示,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的意義重大,台灣稅務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過大,甚至凌駕一府五院,稅務行政救濟失靈,嚴重違反憲法之保障人權,課稅唯有恪遵租稅法定、證據法則,及秉持三權分立,財稅行政不得恣意濫權,方能確保您我及後代子孫的未來。

 

法稅改革聯盟邀請大家告訴朋友上法稅改革聯盟網站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或FB臉書關心全台各地動態,並響應稅改十大建言連署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圖一:蘭嶼鄉椰油村村長夏曼馬呢熱(左2)完成稅改連署。

圖二:蘭嶼鄉紅頭村村長廖金龍(左2)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合影。

圖三:蘭嶼鄉朗島村村長謝保芳(中)響應「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連署。

圖四:來自雲林的神龍小組退役軍人黃先生(右2)表示,非常贊同國家法稅改革。

圖五:蘭嶼鄉鄉長夏曼·迦拉牧(左3)非常贊同廢除稅務獎勵金,認為奬金制度是萬惡的根源。

圖六:蘭嶼鄉鄉民代表沈海峯·夏門(中)認為行政訴訟非常辛苦,一般民眾根本沒有能力處理。

圖七:蘭嶼鄉鄉民代表施東勇(中)表示:法稅,是一定要改革的,大家要為下一代與未來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健全法稅齊步走 光明未來go go go

2018-04-07
瀏覽:
2,835
推:
2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