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親子GO文青~台南驚奇頑皮趣

文字-A A +A

家扶親子GO文青~台南驚奇頑皮趣

     期盼了好久,全家大小共遊的原鄉親子戶外學習之旅來了!北高雄家扶中心於4/14~4/15兩天邀請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甲仙區及杉林區等偏鄉地區扶助家庭,共計110名家長及孩子,一起到具備城市與古都氣息的台南進行交流之旅,讓原鄉家庭體驗城市經驗,也開拓家長與孩子的視野,活動地點分別在奇美博物館、安平地區、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等景點,進行兩天一夜親子旅遊。

 

    為了協助參加的家長及孩子們,有機會親近博物館,增進其生活的豐富性與文化體驗,第一站來到了充滿藝術氣息的奇美博物館進行參觀,家庭們馬上被的氣勢磅礡的阿波羅噴泉驚艷住,一路觀賞戶外的雕像及美景,進到博物館內後,接續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著家庭們參觀各個展覽廳,家庭對於動物廳中栩栩如生的標本相當好奇,當導覽人員介紹分布在世界各州的動物特性時,孩子們也聚精會神地聆聽;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阿凱走進羅丹廳,看見《沉思者》的雕塑作品,驚訝地跟家人分享:「這個我在美術課本讀過耶!」,並挽著阿嬤繼續進入知性與藝術的饗宴;中午過後,則安排到古色古香的安平老街,看古蹟,逛老街,吃小吃,彷彿走到另一個時空,並在此拍下紀念性的家庭合影。

     

    第二天,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來自那瑪夏的小祥興奮的說:「我要去找動物方程式電影裡面的快俠跟尼克!」,原來是樹懶跟赤狐這兩種動物阿!媽媽陪著小欣漫步在園區看見了特別的動物,有水豚、龍貓和科摩多龍,但讓小祥最喜歡的還是溫馴的山羌。透過戶外展區與動物接觸和動物知識小學堂的過程中,寓教於樂,讓孩子學習如何善待動物;活動尾聲,特別安排了親子趣味競賽,其中的「支援前線」遊戲中,為了完成任務,親子們互相擁抱,增加了更多親密的肢體接觸;這一整天,園區裡充滿著歡樂的笑聲,孩子也引領著家長一同重溫童年時光,讓家庭帶著滿滿的愛與回憶,為這趟充滿快樂的親子之旅,劃下幸福的句點。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指出,原住民弱勢家庭地處偏鄉地區,在經濟上多受到限制,家長為了改善生活,努力工作,但相對的減少了很多應有的家庭生活及活動,以致親子缺少共同出外參加活動的機會;因此,社工除了提供專業輔導服務外,也會舉辦各類型活動,經由不同活動安排,使不同需求的兒童少年與家庭獲得需要的協助,中心期待社會各界有更多的資源投入扶幼工作的行列,讓弱勢的家庭及孩童們都能快樂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親子GO文青~台南驚奇頑皮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