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好鄰居 慢飛兒童Fun手玩

文字-A A +A

       「學習不只是在教室!」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慢飛兒童將療育空間延伸到社區裡,友善好鄰居飛寶樂園家樂福青海店在象徵歡樂的四月裡,招待學園20名慢飛兒童免費入園體驗園內多樣感官體能設施。在多元刺激且安全的環境下,也看到孩子們因為「玩」激發出勇於嘗試、主動探索的發展。

       本著將學習帶入生活中、讓療育生活化的理念,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每個月都會帶著慢飛兒童進行社區適應課程,將平時於課程中所學的各項技能,透過實際於生活上之應用,以獲得最實質的成長與進步。鄰近學園的友善好鄰居飛寶樂園看見孩子的需求,免費招待孩子體驗館內設施,如球池、攀爬網、隧道、吊橋、障礙路線、長滑梯、決明子沙坑等等,希望提供慢飛兒童有不同的感官刺激及體能活動經驗。

    

       林亞筠職能治療師表示:飛寶樂園內的設施依著兒童的感官和動作發展需求而設計,不論在功能和安全上,可以感受到園方的用心,也發現有幾位孩子因為參與活動,探索動機明顯變強願意嘗試不一樣的設施,而肢體動作也因為「喜歡玩」而變得敏捷,在互動中也有許多生活化的口語表現。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感謝社區中的友善店家,能夠親切的善待我們的孩子,並且帶給孩子們一次很棒的體驗!也期待社會大眾都能夠看見這群慢飛兒童的努力,用您的愛與關懷,為這群孩子加油打氣,讓他們能學得更快、飛得更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友善好鄰居 慢飛兒童Fun手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