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2018夏季跳蚤市場招募卡關 倒數三週 攤位數與物資量僅達六成 盼民眾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志工夥伴為夏季跳蚤市場整理義賣物資。(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年度盛事「2018夏季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將於5月19日(星期六)在大仁國小登場,距離活動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招募狀況卻卡卡,目前報名攤位數與物資募集量都只有達到六成目標,協辦贊助單位也較往年減少,使得社工老師與志工夥伴相當憂心。

 

    今年夏季跳蚤市場預計招募80個攤位,募款目標是80萬元,義賣所得皆投入扶幼工作,關懷弱勢兒少。南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表示,因中心六月份將承辦家扶基金會的全國性表揚活動,此次安排夏季跳蚤市場較往年提早一個月辦理,在宣傳與提醒上都投入很多心力,希望新舊攤主都能前往共襄盛舉。

 

    跳蚤市場主要募集全新與二手或八九成新的堪用義賣物品,如小家電(烤箱、果汁機、吹風機、電扇、電鍋等)、家庭飾品、生活用品、禮物贈品、玩具教具、圖書文具等。中心陸續收到民眾捐贈的愛心物資,不過其中全新或二手但堪用、能做為義賣標價的物品並不多,鼓勵民眾利用機會清理家中已用不到的全新或八成新物品,讓舊物可以被義賣,也能重新被有緣人使用。

 

    前陣子中心收到許多不當捐贈物,雖然民眾是以行善為出發點,但這樣的愛心卻容易成為社福單位的負擔,所以請大家捐贈物資前多以同理心設想,目前中心謝絕二手衣物及過期雜誌、舊書和參考書、教科書等的捐贈,如果不確定捐贈的物品是否符合機購需要,歡迎先致電中心洽詢。

 

    除了捐贈物資給中心義賣,民眾也可以報名設攤擔任攤主,自己的物品自己賣,自行決定物品標價,活動現金交易,請攤主當日捐贈2000元以上做為扶幼基金,幫助貧困兒童與家庭。民眾可至南台中家扶報名繳交設攤費700元,或是網路下載報名表填寫後劃撥繳費並回傳(http://www.ccf.org.tw/55/download/fleamarket.doc)。
 

    南台中家扶服務台中地區近千戶弱勢家庭及兒童,透過扶幼經費可以提供他們經濟補助、營隊活動、脫貧培力方案、健康醫療、心理輔導等多面向服務,幫助重建其家庭功能,這些服務皆須仰賴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因此,鼓勵民眾踴躍參與跳蚤市場活動,不限形式,幫忙宣傳、相約消費等也都是支持的表現。

 

    關於跳蚤市場活動詳情可電洽04-2313-1234,物資捐贈收受地點是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請註明跳蚤市場義賣。

南台中家扶2018夏季跳蚤市場招募卡關 盼民眾共襄盛舉。(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2018夏季跳蚤市場招募卡關 倒數三週 攤位數與物資量僅達六成 盼民眾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