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顏家庭一日遊

文字-A A +A

 顱顏家庭一日遊一向是得福(顱顏)家庭們最期待的活動,也是北部家庭相聚的日子,在已經過去的五月,基金會特別安排了一場結合母親節活動的一日遊,希望透過一系列感恩母親的親子活動,感謝母親的呵護及陪伴,希望藉此聯誼活動讓顱顏家庭聚在一起,彼此的經驗分享並促進情感的交流。

 

 早晨的陽光,透窗斜射而入,星期六的早晨總是賴床的好時光,不過今天卻是個特別的日子。此次的顱顏家庭一日遊,在綠地如茵的老貝殼農場舉行,當天是個炎熱的天氣,每個參加的家庭,都帶著愉悅的心情,期待著今天精彩豐富的旅程!

 

首先,邀請了人氣講師「李絢芬」舞蹈治療師,帶領親子體操律動,與媽媽一起拉拉手,捶捶背,親子一起轉圈、搭起人體拱橋,每對親子跳起舞來,肢體律動感十足,完成優美的動作。搭配上輕快音樂,小朋友快樂地唱唱跳跳,玩得不亦樂乎!

歡慶母親節溫馨活動中,共有五個關卡,親子卡片DIY、巧克力糖葫蘆、親子默契大考驗、媽媽我愛你大聲說、糖果一把抓,看見小朋友拉著爸爸媽媽一關闖過一關,小朋友熱情快樂的神情,也勾起了大人的童心,歡笑聲響徹雲霄,赤子之心此刻表露無遺,孩子們歡喜的滿場飛舞!
看見大家玩得如此盡興,炎熱的暑氣全消,特別是大專志工的共襄盛舉,炒熱現場愉悅氣氛,增加親子間的甜蜜互動,只見有些小朋友害羞地對媽媽說「我愛您」後,又躲入媽媽的懷中。

最歡樂的關卡,當然就是糖果一把抓、巧克力糖葫蘆製作了!小朋友努力張大小手,但糖果又從指縫中掉了出來,看見自己抓到的糖果,開心又好吃!巧克力糖葫蘆,發現每位小朋友都是天才小廚師,將糖葫蘆抹上巧克力醬後,灑上些許糖霜、繽紛的巧克力,先獻給媽媽,謝謝媽媽永遠在身邊的守護!
獻出親手做的卡片,由小朋友們上台說出對媽媽的感謝,溫暖的音樂流過心田,孩子親手製作的卡片,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營養豐盛的午餐,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上桌,大家吃得眉開眼笑,真是滿足!享用午餐時間後,由優秀的志工媽媽們帶領「親子教養」主題探討,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獨門的育兒經,只見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增加家庭間的交流,有人會心地點頭微笑,有人忙著抄筆記,學習大家的經驗呢!
正在大家享用精緻的菜餚之時,社工們前去關心高關懷的家庭,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生活情形,以便未來提供更多協助!相信此時還有許多單親、外籍配偶、隔代教養、經濟弱勢等高關懷家庭,還在為生活打拼,無法前來參加,希望未來我們能為這些家庭提供更多協助,讓他們也可以一同參與,而這也是我們努力的動力、來源,發掘角落的家庭,提供確切的協助,帶給弱勢家庭更多的力量及資源!

農場的午後,徐徐的微風輕撫歡笑的面容,搭乘牛車,享受別於城市喧囂的田園風光,欣賞可愛的小動物,大家歡樂地在草皮上玩遊戲,最後一起比賽拔河,為2009顱顏家庭一日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因為孩子與家長的喜悅,帶來許多的感動,大家用心的付出、熱情的投入,是
今年母親節最美麗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15

ncf

加入時間: 2007.08.15
61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顱顏家庭一日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