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伸張正義 南台中家扶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 4月28日「兒童保護日」 各地紅潮再現 萬人上街護童擁抱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428兒保日在東興市場進行宣導。(南台中家扶提供)

    年度最受矚目超級強片「復仇者聯盟」本週才剛熱情上映,今(28)上午在台中市東興市場也正創意上演!南台中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化身為美國隊長、超人、鋼鐵人、蜘蛛人、雷神索爾、浩克等各式英雄角色走上街頭,與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四月是專屬兒童歡慶的月份,卻仍有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發生,顯得格外諷刺。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家扶基金會號召民眾穿著紅衣一同走上街頭,用「紅潮」力量守護兒童,各地家扶中心也總動員,以「LOVE HUGS護童擁抱」和募集「愛的便利貼」的方式為受虐兒發聲、募集祝福。

    南台中家扶選擇人潮熱絡的東興市場為據點,走進市場宣導兒保觀念。兒保娃娃與復仇者聯盟英雄們以加油歌舞為活動揭開序幕,象徵英雄伸張正義,期待愛與和平降臨,用愛與擁抱化解暴力,保護兒童不再受虐!隨後英雄們帶領大家共同宣示「全民守護428,Yes兒保」,並出發到市場內與民眾進行愛的抱抱,所到之處造成轟動。「沒有想過在菜市場裡可以遇到我的偶像美國隊長,當然要多抱一下,又能幫忙兒保宣導,我覺得很有意義,」王媽媽說。

    家扶中心表示,「社區」是兒少除了家庭、學校外最常接觸的生活圈,因此今年特別擴大與社區鄰里、愛心商家所加入的「兒保好鄰居」一起行動,希望擴大聲量。另外,南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則說明,市場裡有許多熱心婆媽或攤販會相互流通消息,期望兒保觀念能深入基層,當每個人多付出關心和雞婆心態,適時留意與通報,就可以減少兒虐悲劇的發生。

    炒飯超人連鎖店林老闆是南台中家扶的「兒保好鄰居」,自待用餐開始與中心合作,已持續約四年時間,林老闆非常支持兒保與扶幼工作,於店內配合家扶舉辦寫便利貼送小菜活動,也率先購買二十個兒保頸枕,在兒保日當天老闆更以身作則帶領員工一起走上街頭宣導。

    此外,鄰近中心的愛心店家如小泉茶吧、天喜緣中藥行、三和診所、長青照相館、麥意斯咖啡蔬食等許多店家,以及與兒保日同名的428 Café都受邀成為「兒保好鄰居」,協助海報張貼與宣導,期望透過更多人的眼睛,織起社區保護網絡,提供孩子平安長大的環境。這次活動也要特別感謝東興市場管理委員會,提供場地並協助活動順利進行。

    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選擇4月28日為取其諧音,希望民眾能【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予孩子愛的抱抱。根據衛福部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兒少保在受虐類型中,遭到身體虐待及不當管教超過五成(55.7%)、其次為疏忽照顧20.0%,這逾七成的兒少受虐事件,都可能因為您我多一點關心而杜絕或終止繼續發生。如果您不知道怎麼幫助孩子,可撥打0800-07-8585家扶專線諮詢;若評估孩子可能疑似受虐,可打113保護專線通報。

    歡迎民眾於FB串聯響應兒保日行動,只要分享親子或與親友的擁抱照片;或下載「愛的便利貼」(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T73R_ruhI-a0Tr3CG0h8AY1Xd37yv8QX/view ),寫下對兒童的關懷語或給受虐兒少的祝福語,#用愛包圍受虐兒、@家扶基金會於FB貼文,每募集到1個擁抱或便利貼,愛心企業都將捐助10元支持家扶兒童保護工作,目標在4月28日兒保日這天,募集42,800個祝福。另外,您也可以捐款方式支持「用愛包圍受虐兒」,協助家扶投入兒童少年保護工作、家外安置及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活動網址 https://cp.ccf.org.tw/ 。(完)

「用愛包圍受虐兒」

捐款熱線:(04)2206-1234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19/1-1.htm?did=383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 / 帳號:00224801 (請註明:用愛包圍)
其他捐款方式:7-11 ibon (1/1-6/30)

南台中家扶428兒保日在東興市場進行宣導。(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428兒保日在東興市場進行宣導。(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428兒保日在東興市場進行宣導,超級英雄與兒保好鄰居炒飯超人一起為受虐兒伸張正義。 (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428兒保日在東興市場進行宣導,兒保好鄰居炒飯超人鼎力支持。(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復仇者聯盟」伸張正義 南台中家扶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 4月28日「兒童保護日」 各地紅潮再現 萬人上街護童擁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