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愛的旗鼓飛揚 逐路兒保GO!GO!GO!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與高雄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共同規劃於4月29日在路竹公園舉辦『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愛的旗鼓飛揚 逐路兒保GO!GO!GO!』兒少保護推廣活動,共有 1100位親子一同參加成為兒童保護的社區天使,以實際行動響應兒童保護工作,一起落實日常生活推廣兒童保護觀念與行動。先前苗栗縣4個月大男嬰四肢骨頭,都遭生父徒手拗斷一案,震驚社會,這種家內虐待的悲劇,需要周遭人們多一些警覺與關心,北高雄家扶中心希望藉由活動呼籲民眾關注且進而參與兒少保護工作,避免類似憾事再度重演。

  感謝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慧香、路竹區公所王耀弘區長、社會局岡山社福中心主任林宗德、陳明澤市議員等來賓的蒞臨勉勵給予北高雄家扶中心的肯定和支持;北高雄家扶中心陳連長主委在活動中,也對高雄市政府表示感謝,並代表家扶向大家允諾,家扶一定會繼續在兒少保護工作上盡一份心力。陳連長主委極力邀請願意投入兒童保護工作的店家,一起加入成為兒保好鄰居行列,共同守護孩子零兒虐。

  

  推廣活動中演出兒童保護劇場,故事由兒保娃娃種植的番茄被巨大毛毛蟲偷吃開始,在番茄皇后和番茄公主的詢問下,才知道毛毛蟲的父母離異,母親忙於工作,毛毛蟲因為肚子餓才偷吃番茄。番茄皇后和兒保娃娃請愛心人士及兒保好鄰居一同協助,為毛毛蟲準備愛心番茄田並澆灌它,毛毛蟲在大家悉心的照顧下羽化成美麗的蝴蝶。兒童不是父母的私有財產,面對遭受疏忽、虐待和性侵害的兒童,生活中所觸及的社區鄰里皆能帶領孩子走出黑暗森林。『兒童保護ING   來找兒保好鄰居』為這次兒童保護劇傳達的理念,希望你我可以多一分敏感,多一些雞婆,及時救援成為守護兒童的好鄰居。

  活動中設置『兒保知識加油站』、『社會資源網絡』、『體驗區』三大主題,共計15項兒童保護及社福資訊主題的攤位供民眾體驗學習。兒保知識加油站中的兒保樂遊學習網,透過網路遊戲的方式更認識兒童保護;體驗區中的親子桌遊體驗區,吸引大小朋友們踴躍參與,於趣味中學習兒少保護觀念和技巧;親子裝扮走秀,有許多用心打扮的家庭參與;親子閱讀區也看見家長陪伴兒童念故事書。推廣活動家扶主委陳連長更是親自擔任分站闖關的關主,從遊戲中教導孩子與家長們,如何落實兒少保護理念與加強親子關係。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主任表示,一位受虐孩子,需要整個社會長期的投入幫忙,身體的傷即使復原了,心裡的傷痕往往不容易發現,這些傷害將伴隨他們長大,容易影響他們行為以及與人的互動,甚至延續到下一代的親子關係。根據衛福部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兒少保在受虐類型中,遭到身體虐待及不當管教超過五成(55.7%)、其次為疏忽照顧20.0%(附件),這逾七成的兒少受虐事件,您我都可能因為多一點關心而杜絕或終止繼續發生。「社區」是兒少除了家庭外最常接觸的生活圈,民眾只要在社區中發現兒少有異常狀況或行為,多一點關心、發揮雞婆心,適時協助或通報,都有可能避免憾事。如您不知道怎麼幫助孩子,可撥打0800-07-8585家扶專線諮詢;若評估孩子可能疑似受虐,可打113保護專線通報。

  一新幼兒園知道北高雄家扶中心到路竹公園辦活動,協助連結地方資源,贊助許多物資,並簽署成為兒保好鄰居,一起為保護兒童盡一份心力。行動不嫌晚,力量不嫌小,從你我開始,將兒少資源網絡從點進而變成線再連結成面,大家一同關心守護便能減少兒童虐待事件的發生。北高雄家扶中心感謝大家今日來參與兒童保護活動,兒童保護需要全民總動員,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加入兒童保護的行列。歡迎大家加入「兒保之友」或「兒保好鄰居」等等方式,一起幫幫受虐兒,想進一步關心及參與的民眾可逕洽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電話 07-621-3993。

  活動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荃楊興業有限公司、長怡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南方文慈基金會、儀昌工廠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德奇鋼鐵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阿公店扶輪社、旺旺友聯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王繪媚小姐、高雄市工業總會愛心團、陳簡清花女士、民益水電材料行、陳周漢先生、東樺電業有限公司、兩人兩貓桌上遊戲專賣店高雄店、大社國小鼓術擊樂團、一新幼兒園、路竹高中街舞社、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兒科、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社團和個人對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和贊助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及謝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 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愛的旗鼓飛揚 逐路兒保GO!GO!G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