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擺爛破頂 台東縣政府認養的台鐵台東舊站機關車庫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台鐵台東舊火車機關車庫大門上方[鐵道藝術館],台東縣政府要表現擺爛破頂也是一種[藝術]嗎?

       見證台灣鐵道的開發歷史,台鐵上個月於2018年04月22日熱鬧慶祝縱貫線110周年,光華號列車重出行駛台北后里線。

       原台東舊火車站年2001年6月廢站後,經台東縣政府認養的台鐵台東舊火車站機關車庫呈現破敗,經民眾反映到交通部,台東縣政府才派人將車庫門窗用新木板封住,讓遊客無法窺見機關車庫內所殘留的狀況,但從屋頂仍舊呈現破頂現象。

        台鐵的網頁上對機關車庫的描述是這樣[坐落在台東藝術村的機關車庫歷經80幾年仍然屹立](https://www.railway.gov.tw/Taitung/CP.aspx?SN=12997)?

       身為房東的台鐵竟默認房客台東縣政府機關車庫擺爛到底!不再過問!且其破爛的木板會造成公共危險,可能傷及民眾及遊客的事件,影響旅遊品質,且有損台灣形象的事!台鐵及台東縣政府似乎毫不在意!

       台灣的珍貴鐵道歷史文化就是如同破頂一樣,不被台鐵及台東縣政府重視,根據民眾反映到交通部,所得台鐵的回函如下:

       2018年4月23日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鐵運綜字第1070012564號函

主旨:有關台端詢問本局志工取代正職人員工作、文化資產數量及臺東舊火車站維護管理等相關事宜,復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交通部院首長民意信箱107005475號辦理。

二、查本局為順利推展鐵路運輸業務,除進用正式職員外,另招募志工協助旅客服務活動之推晨,非以志工取代正職人員工作,而係以志工彌補員工不足之處,讓服務更完整,期能創造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三、又查本局目前有84處場站列入古蹟或歷史建築,皆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辦理相關管理及維護。

四、另有關臺東舊火車站維護管理情形一節,查臺東縣政府與本局業簽訂「臺東觀光魅力據點合作經營契約」和「綠美化及環境維護契約」爰該區域內環境維護事宜現由臺東縣政府依契約約定辦理。

正本:

副本:本局秘書室

局長 鹿潔身

本案依分層負責規定授權業務主管決行

2018年1月9日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鐵企地字第1060043576號函

主旨:臺端詢問臺東舊站及其相關管理維護權責一案,查該舊站建物並非古蹟,舊站區臺東縣政府與本局業簽訂「臺東觀光魅力據點」合作經營契約、綠美化及環境維護契約,爰該區域內環境維護事宜,應由該府依契約約定妥處,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交通部2017年12月29日交管字第1062403640號書函及本局年12月2日列管第1024號院長電子民意信箱人民陳情列管通知單(編號:106019878.1)辦理。

二、副本抄送臺東縣政府,有關民眾***君反映貴我雙方「臺東觀光魅力據點」契約、綠美化及環境維護契約範間內,榕樹過半砍伐、垃圾任意棄置及告示牌模糊不清等情形,請貴府查明妥處並善盡維護管理之責。

正本:

副本:交通部、臺東縣政府、本局貨運服務總所、秘書室

局長 鹿潔身

本案依分層負責規定授權業務主管決行

第1頁共1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繼續擺爛忽視公共安全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繼續擺爛破頂 台東縣政府認養的台鐵台東舊站機關車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