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好鄰居,守護兒童立即行動

文字-A A +A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除了服務早期療育的兒童外,對於兒童保護的重視更是刻不容緩,近年來兒虐的案件層出不窮,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以台中為例,截止至106年底其受虐兒類型中發現有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的兒童佔當年通報比為6%,顯示受虐的兒童中特殊兒的比例不容忽視,這些孩童更是手無寸鐵、無縛雞之力,更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

 

       上個月也發生一起真實案例,一位兒童的母親因罹患精神疾病,在情緒高漲下進而對孩童施以不當管教,母親事後聯繫學園的社工,社工立即介入服務,如能將兒童保護的預防性工作深入到社區或鄰里,當孩童遭受危害時能獲得更多的求助管道,例如:小吃店、飲品店、診所等,店家能在第一時間內立即給予協助,遺憾的事情或許就能降低,邀請大家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一起來建構兒童安全網,讓孩童在安全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一個祝福勝過千言萬語,一個擁抱讓愛永續傳遞。家扶基金會於2013年起將每年的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以行動呼籲全民守護受虐兒,在428當天邀請朝陽科技大學幼保系,李玲玉教授專題的同學們與我們一起在西屯區米平方商場,進行兒童保護的快閃舞蹈、LOVE HUGS募集擁抱及愛的便利貼,放置在地上的兒虐及暴力字樣,象徵著一起踩掉它們,邀請現場的民眾大家一起攜手響應428兒童保護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保好鄰居,守護兒童立即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