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中心自強母親表揚活動--「灰姑娘大變身,今天媽媽是公主!」

文字-A A +A

        「五月」這個屬於母親的時節,在「立林成蔭愛心站」的贊助下,宜蘭家扶中心特別在母親節前夕-五月五日的早上,於中心兒童館舉辦2018年「灰姑娘大變身,今天媽媽是公主!」自強母親表揚活動,今年家扶中心從九百多戶的家庭中,選出九位為了家庭身兼數職、含辛茹苦照顧家人及子女,且不被逆境打敗的母親或祖母,給予表揚和鼓勵。孩子們獻花,又把早上彩繪完成的「感恩鞋」,套上剛由美容院梳妝完成而亮麗母親的腳時,媽媽們不自覺地流下感動淚水,場面令人動容!受表揚的母親分別是頭城鎮-梁見媚女士、礁溪鄉-吳佳鎂女士、宜蘭市-涂力蘋女士、壯圍鄉-溫喬茵女士、五結鄉-李宜珊女士、三星鄉-劉美君女士、蘇澳鎮-陳品樺女士、蘇澳鎮-王女士、南澳鄉-彭佳珍女士等。

    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虞鎰表示,受表揚的母親為了照顧孩子與家人,辛勤工作、付出所有,忘了自己曾經也有成為公主的夢想,因此家扶中心特別安排彩妝及髮型設計,讓母親們再次看見自己最美麗、最亮眼的時刻;並藉由表揚典禮,讓勞苦功高母親的生命故事,給社會大眾知曉,並能鼓舞其他有相同經歷的母親;陳主委說,受表揚母親,除了是媽媽,也值得被當作公主般的關愛與對待,所以為她們戴上公主冠,宜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也贊助了禮物,給自強母親們做實質鼓勵。

    在母親梳妝的同時,家扶中心安排子女們在兒童館秘密製作禮物,將每一位孩子的心意,化身在彩繪鞋上,並套在母親的腳,象徵「灰姑娘」套上走向幸福的「感恩鞋」。家扶中心也送上服飾禮券兩千元給予受獎母親添購新衣,以及安排拍攝親子寫真照,讓全家人最幸福的微笑,變成今年母親節最值得的永恆紀念禮物。

  溫喬茵女士自幼喪母,由其祖母扶養長大,曾在成長過程中發生嚴重車禍,造成癱瘓變成植物人,臥床長達五年的期間僅有眼球可以移動,透過長時間努力的復健與治療,終於恢復行動能力,卻留下了難以復原的體質傷害;婚後的喬茵女士,原以為走向幸福的開始,卻在婚姻中受到不當對待而離婚。而離婚後的喬茵女士,獨自照顧女兒,辛勤工作,卻發現罹患全身骨質鈣化,需更換頸關節及復健治療。即使身體狀況不佳,也為了負擔家計辛勤工作,喬茵女士仍相當重視與女兒間的關係,堅持每天早起送田徑隊的女兒到校,聽起來簡單的事情,對喬茵女士的身體來說卻非常艱辛;喬茵女士最大的心願就是「家人平安健康」,並希望能看見女兒穿上婚紗的模樣;當天女兒因為要參加統測未能到場,但有錄了一段感謝母親的影片,當聽到女兒說「媽媽我愛你!」的時候,喬茵女士當場淚如雨下,讓在場人員感動不已!

  劉美君女士的先生長期受到脊椎疾病困擾而須長期就醫,並也造成身體上其他許多病痛,所以多年來都由美君女士一肩扛起家庭生計,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先生與三個孩子,日子忙碌且辛苦,但美君女士克服逆境,透過參加家扶的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及創業扶家方案,努力學習指甲美容之技能,終於在去年考取美甲證照,並在今年成功創建屬於自己的美甲工作室。美君女士的三個孩子都相當體貼母親的辛苦,而先生雖因疾病問題無法負擔家計,但卻是美君女士創業時的精神支柱,以行動表達對美君女士的支持;在孩子眼中,母親善良、慈祥,最想向媽媽說一句:「媽媽辛苦了,謝謝你。」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說,此次活動感謝「立林成蔭愛心站」--提供活動經費,玫琳凱公司協助母親化妝,「happy hair」協助媽媽的髮型設計,還有三位攝影師--阿正專業攝影器材行、何瀛洲先生、楊文卿先生協助拍攝全家福照片等等;這麼多人的支持,讓我們辛苦的媽媽們,變漂亮、有自信,希望未來有更多人一起來關心弱勢家庭的媽媽們。

  

※受表揚母親介紹~~~~

◎頭城鎮-梁見媚女士 「家人是我的後盾,支撐著我繼續往前走。」

見媚媽媽為越南華僑,平時需照顧兩名女兒與患有癌症的先生,而小女兒患有重度障礙(智力及肌肉功能受損)。雖然家庭生計並不富裕,但媽媽努力栽培孩子,也利用時間學習居家清潔的技能,培養第二專長。

◎礁溪鄉-吳佳鎂女士  「這是責任,不能倒下去!」

佳鎂阿嬤從事工廠工作,並獨自照顧患有唇顎裂造成聽語障礙的孫女,不辭辛勞帶著孫女進行治療及復健,並讓孫女完成開刀手術。阿嬤認為,辛苦也是一種快樂,看到孩子的進步、懂事,就是最開心的事情。

◎宜蘭市-涂力蘋女士 「看著孫女成長,是堅持的動力。」

長期照顧兩名年幼的外孫女(4歲、1歲),以及年邁患有失智症的娘家父母,為了維持家計,僅能利用晚上睡眠時間從事清潔打掃工作。過去曾因為家庭因素而錯失陪伴孩子的力蘋阿嬤,現在更加珍惜陪伴兩名孫子的時間,讓兩名孩子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及照顧。

◎壯圍鄉-溫喬茵女士 「我要看著孩子健康長大,穿上婚紗。」

喬茵媽媽曾遭遇過車禍造成全身癱瘓長達五年,因自幼喪母,故成為母親後立志給孩子完整的家,卻受到不當對待而離婚。因患有全身骨質鈣化,經歷過開刀更換頸關節,但喬茵媽媽為了孩子,仍非常積極工作,為生活打拼,辛勤工作展現家庭責任感,孩子為田徑隊隊員,體育成績表現優秀。

◎五結鄉-李宜珊女士 「孩子是我生活的重心,我要讓孩子好好的成長。」

宜珊媽媽離婚後仍被要求在台北夫家幫忙,因不想寄人籬下,毅然決然帶著兩名孩子回到宜蘭生活,在最短時間內讓自己振作,脫離職場許久的她,積極求職、工作,也努力陪伴、教養孩子;媽媽堅強面對人生的轉變,期待能儘早脫貧,可以靠自己努力,未來成為助人者。

◎三星鄉-劉美君女士 「孩子的體貼,再辛苦也能持續努力。」

由於丈夫生病,美君媽媽需一肩扛起家計及照顧三個孩子,並透過學習考取美甲證照,成功創建美甲工作室。除了辛勤工作,相當重視孩子教育,孩子們也乖巧懂事;在孩子眼中,媽媽是善良、慈祥,樂觀又努力的生活母親。

◎蘇澳鎮-陳品樺女士  「生下來,就要陪伴他長大,是做媽媽的責任。

品樺媽媽獨力扶養孩子長大,並照顧成為植物人的外祖父,因此品樺媽媽要身兼兩份工作來維持龐大的醫療開銷,忙碌之中,仍相當用心於教育孩子。助人助己,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為媽媽教養孩子信念,希望有一天也能回饋社會。

◎蘇澳鎮-王女士  「只要全家平安健康,其他別無所求。」

王媽媽為了照顧生病的先生及四個孩子,身兼三份工作來維持生計,雖然年紀輕,但願意拚盡全力,給予孩子完整的愛與家庭。除了認真工作,王媽媽也參加家扶中心的家展方案、幼兒啟蒙方案,期待能透過學習,給予孩子及家庭更好的生活。

◎南澳鄉-彭佳珍女士   「孩子,讓我走過喪夫之痛。」

丈夫過世後,佳珍媽媽為了獨力扶養三個孩子,學習製作手工藝品,並在學校擔任社團講師;

雖然經濟並不寬裕,但三名子女的陪伴及鼓勵,讓佳珍媽媽走出陰霾,只要家人都在一起努力,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中心自強母親表揚活動--「灰姑娘大變身,今天媽媽是公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